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救灾物资 送达震区
市妇联将引领“巧娘工作室”创手工品牌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6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市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 730名代表共商妇女工作未来五年发展
市妇联将引领“巧娘工作室”创手工品牌

 

本报讯(记者 任洁)五年一次的北京市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昨天在北京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市直、宣传、教育、科技等领域各族各界的690名妇女代表以及40名特邀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商讨本市妇女工作未来五年发展路径。

本次大会将全面总结回顾过去五年首都妇女事业实现全面发展的历程和取得的成就,提出未来五年妇女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具体任务。主要议程包括听取和审议北京市妇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北京市妇联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等。

市妇联主席蔡淑敏作工作报告时介绍,未来五年,市妇联将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凝心建首善”“巾帼建新功·聚力建首善”“巾帼暖人心·携手建首善”三项系列行动,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各项工作,切实承担起代表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的重要任务,实现妇女工作新跨越。

据了解,市妇联将立足服务首都大局,全方位促进妇女发展迈上新台阶。例如,市妇联将围绕推动北京高质量发展,服务首都“高精尖”经济结构发展,引领女性投身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以“创业创新巾帼行动”为抓手,推动出台支持政策、开展培训竞赛、实施女大学生创业就业服务工程、发挥“首都巾帼科技汇”作用,提升妇女自主创业、灵活就业水平。持续开展“巾帼脱贫行动”,整合力量打造“不走的帮扶工作队”,开展低收入农户帮扶。从助力贫困妇女脱贫入手,继续加大对口支援工作力度。

(下转第4版)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