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国足: 期待能看到点儿更新的东西
第12次称雄法网 纳达尔成就历史第一人
“橙色风暴”回来了
四季滑冰成解压新宠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12次称雄法网 纳达尔成就历史第一人

 

本报讯 在9日进行的2019年法网男单决赛中,西班牙选手纳达尔经过4盘较量击败奥地利人蒂姆,连续第三年获得该项赛事冠军,并且成为历史上首位在同一项大满贯赛事中12次问鼎冠军的运动员。

随着蒂姆一记正手回球出界,纳达尔拿到通向个人第12座“火枪手杯”以及第18个大满贯冠军的最后一分。法网第12次夺冠也让他超越名宿考特(11次澳网冠军得主),成就同一项大满贯夺冠次数历史第一人。

当日,纳达尔以6∶3、5∶7、6∶1、6∶1的比分击败蒂姆,比赛用时3小时1分钟。

纳达尔此番夺冠,意味着他与费德勒、焦科维奇组成的“三巨头”已经包揽了过去10项大满贯赛事的桂冠。

“此时能够拿到又一场胜利,显然让人们感到满意与快乐。”在纳达尔看来,第三盘开局是本场比赛的关键。

“我已经付出了所有努力。”蒂姆有些无奈地说,“能在这里12次夺冠,这有些不太真实。”

值得一提的是,自2005年首次参加法网至今,纳达尔目前的法网战绩为93胜2负,他只在2009年不敌索德林以及2015年败给德约科维奇。

(艾文)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