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人物
3上一版  下一版4
 
清理海量证据 揭示案卷背后的真相
北京榜样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6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榜样
(2019年6月第1周)
 

段联

扶贫“扶智” 授人以渔

段联,男,1979年11月出生,北京华博创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段联于2014年创办了“爱心扶智”公益项目,5年来累计投入800余万元,对来自全国8个省份的42名贫困学子进行为期五年的计算机培训;毕业后安排在公司就业,从根本上改变贫困命运。2018年有30位学员参加成人高考均被录取,其中20余名已进入实习阶段,开始为家庭脱贫分担责任。

王俊礼

京城老街管家

王俊礼,男,1978年3月出生,西城区大栅栏街道前门西河沿街街巷长。

为解决前门西河沿街违规停车、店外经营、堆物堆料等问题,王俊礼除协调多部门多次集中整治,还对78辆机动车实行单向行驶禁止停车,对123个院落、992处房屋实行“一院一图一户一表”,建立“十有十无”整改台账;组织187家商户落实门前三包镶挂二维码,根治了老街的经营乱象。

卢海

还小儿眼底一片澄明

卢海,男,1967年8月出生,北京同仁医院眼科副主任。

曾在全国率先开展白内障及玻璃体视网膜联合手术的卢海,2003年,开始涉足小儿眼底领域,他率团队开展了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筛查和手术治疗、永存原始玻璃体增生症的微创玻璃体手术治疗及遗传性儿童玻璃体视网膜疾病的基因筛查工作等。

卢海与他的团队此种做法,极大提升了我国小儿眼底病的治疗水平。

沈洋

藏进深山的冬奥电网

沈洋,男,1980年1月出生,国网北京延庆供电公司电网建设副经理。

冬奥延庆赛区配套电网工程量巨大,相当于延庆56年电网建设总和,为了不影响奥运赛区整体景观效果,沈洋穿梭海坨山20余次进行考察,开国内先河——“开山凿洞”,把变电站藏进深山。他率队学工程、学景观、学地质、学修路、学隧道、学水利……目前正值建设攻坚期,他们誓夺胜利。

黄宏

久病成良医,创新除顽疾

黄宏,女,1962年8月出生,北京皇城股骨头坏死专科医院业务院长。

患先天性髋脱位和晚期股骨头坏死的黄宏被父亲治愈后选择了从医。她继承并探索股骨头坏死的新疗法屡创奇迹,在国内外多次获奖。

30余年来在上万例患者中治愈率达86.5%,有效率达97.2%,国外患者涉及46个国家。她的《股骨头坏死非手术治疗学》已译成英文发表。

推荐榜样人物请登录北京榜样官方网站,或关注“北京榜样”微信公众号。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