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视窗
3上一版
 
首条彩色自行车道惊艳亮相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2019年5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条彩色自行车道惊艳亮相

施工人员将陶瓷颗粒均匀地撒在胶面上。
工作现场温度高达40℃,施工人员洒水降温。
项目经理检查施工材料及进度。
铺料之前地面要进行刷胶作业。
施工人员对铺好的路面进行清理。
 

从昌平回龙观至海淀上地地区将有自行车专用道路。5月23日,北京市政路桥养护集团瑞通九处开始面层彩色铺装施工,预计5月26日完成铺装,月底整体施工完成。

作为北京市第一条自行车专用路,东起昌平回龙观,西至海淀后厂村路,全长6.5公里,是首都回天地区三年行动计划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践行绿色出行和缓解回龙观地区拥堵的落地项目。进入彩色铺装工序阶段,也标志着此项工程建设临近尾声。

对于彩色铺装主体材料的选择,采用了环保树脂底胶粘结彩色陶瓷颗粒,首要解决自行车专用路骑行的舒适性和耐久性。在颜色和车道布置方面,充分考虑整体感官效果与周边环境有机结合,以及骑行者的安全。自专道设计为双向行驶,两侧行车道为绿色,中间潮汐车道为橙色。多处细节均体现出了“以人为本、科技环保、舒适安全”的理念。

总面积4.2万平方米的彩色道路面层施工,在北京尚属首次,施工工期紧、铺装面积大,成为此次工程的主要难点之一。在铺装中需要使用树脂胶近136吨,彩色陶瓷颗粒245吨,粘结剂和陶瓷颗粒都必须保持色调一致,不能有色差;同时,整个铺装工序要集中在5天的时间内全部完成,这对于材料生产能力、物流供应能力、现场协调存放等方面,都提出了严峻的考验。全体参施人员争分夺秒,克服各种困难,不断在实践中探索,通过优化施工流程、实行精细化管理,从人员配置、材料供应、现场调配等资源管控入手,合理安排平行工序,加强过程管控,将计划11天的工期,优化到5天。

□本报记者 边磊/文 于佳/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