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校企对接
北京今年将新建150家养老服务驿站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5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今年将新建150家养老服务驿站
出台并实施老年人养老服务补贴津贴实施办法
 

本报讯(记者 盛丽)5月20日,本市召开2019年北京市养老服务工作推进会,这也是北京市社会工委和市民政局合署办公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市性养老服务会议。记者了解到,今年本市将新建20家街乡镇养老照料中心和150家社区养老服务驿站,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

据了解,针对城区“一床难求”和郊区床位闲置并存现象,本市将进一步扩大养老服务供给。今年将组织编制养老服务设施中长期发展规划,统筹规划养老服务设施与医疗设施等公共服务布局;推动形成以社会治理为特征的区域养老服务联合体。

今年,本市还将制定《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重点在就近养老设施无偿提供、加大设施供给、税费减免、优化服务环境、集中式居家养老机构试点等方面创新突破。首先,将加快调整相关政策,确保取消养老机构设立许可后,养老机构既有优惠扶持待遇不减少不降低。其次,逐步让企业、社会组织承接基本养老服务、服务质量评估等原来由政府直接提供的服务和中介工作,培育一批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养老服务企业。(下转第4版)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