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视窗
3上一版
 
消防员秀绝技 家属现场观摩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9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消防员秀绝技 家属现场观摩

队员手持悬梯向出事地点跑去。
李臣的母亲看完儿子的演练后,激动地紧紧把儿子抱在怀里。
消防员要负重100多斤全速跑50米。
消防员手持消防栓穿过火龙地带。
队员们在十几秒钟内就能到达十几米高的楼层。
到达火灾现场,队员们分头迅速奔向火场。
熊熊大火在几秒钟内就被扑灭。
 

纵深灭火救人操1分20秒,原地攀爬12米高的大绳20秒,15米金属拉梯操四项科目1分钟,5×100米折返跑并搬运120斤假人、煤气罐等重物飞奔……5月10日,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石景山支队召开2018至2019年度冬训总结表彰会,为获得“进步之星”“岗位能手”和“团体前三”的消防指战员颁奖。颁奖后,消防员家属还现场观摩了消防科目汇报表演。

颁奖环节开始前,现场播放了几名接下来要领奖消防员的视频,古城消防中队装备技师兼班长马勋在视频中说:“在冬训中,我九项科目从合格提到了优秀,获得了‘全能标兵’奖,我不敢想象我父母看到我获奖时的样子。”

记者了解到,在颁奖仪式的前一天,石景山消防支队首次邀请获奖消防员的父母、妻子,为他们买机票、火车票,让他们从陕西、辽宁、重庆、河北等地来北京,亲自为他们的亲人颁奖,马勋的父母就在其中。会场中,马勋等6名消防员和他们的9名家人在前排就坐,看视频时,消防员家属已经热泪盈眶。

颁奖结束后,获奖消防员飞速冲到楼下的操场,装备齐整,为他们的家属进行科目汇报表演。在操场上,汇报表演的消防员和时间赛跑,挑战着自己的体能极限,一旁观摩的亲人们,眼神一直追随着他们的身影。

“当初他选择做消防员,我挺支持的,他本身就是一名退伍侦察兵,正好赶上石景山消防支队招政府专职消防员。”李臣的母亲看完儿子的表演后落泪。23岁的李臣是苹果园消防站战斗一班班长,这次冬训他拿了“全能标兵”第三名的好成绩。

□本报记者 周美玉/文 周世杰/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