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国向委内瑞拉转交第二批民生物资
经贸紧张局势重挫美股
美伊剑拔弩张 欧盟能否挽救伊核协议
沙特确认其两艘油轮 在阿联酋水域遭“蓄意破坏”
以色列总统同意 内塔尼亚胡延长组阁期限
朝鲜要求美国立即归还 “非法抢夺”的朝方一货船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沙特确认其两艘油轮 在阿联酋水域遭“蓄意破坏”

 

新华社电 沙特阿拉伯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部大臣哈立德·法利赫13日表示,两艘沙特油轮在阿联酋水域遭“蓄意破坏”,导致船只“严重损坏”。

据沙特国家通讯社报道,法利赫说,这一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2日6时,其中一艘沙特油轮正准备前往沙特港口装载计划交付给美国客户的原油。但沙特方面并未透露遭“蓄意破坏”的油轮名称,也没有指认破坏实施方。

法利赫说,该行为旨在破坏海上航行自由以及全世界消费者的石油供应安全。法利赫还说,国际社会有责任保护海上航行安全和油轮安全,减轻此类事件对能源市场的不利后果,及其对全球经济构成的危险。

当天,沙特外交部发表声明,谴责该行为对海上航行安全和保障构成严重威胁,并对地区和国际和平与安全产生消极影响。声明还强调,沙特将与阿联酋团结一致,支持所有维护自身安全与利益的措施。

12日,阿联酋外交部发布声明说,4艘商业船只当天在其领海水域遭遇“蓄意破坏”,阿联酋有关方面已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并正在与本地和国际机构合作对此事件进行调查。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