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近2500场文化活动 款待嘉宾
预约购票、刷证入园 游客坐享高品质体验
『世园会,我们准备好了!』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4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近2500场文化活动 款待嘉宾

活动篇
 

“国家日”“荣誉日”“省区市日”“花车巡游”……北京世园会,不只是植物的盛会,还是科技的盛会、人文交流的盛会。整个会期,将有近2500场,五大板块文化活动,让游人在感受美好风景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多彩的园艺文化。

开幕式、开园活动、中国馆日及闭幕式等重点活动将充分彰显大国风范,展现新时代风貌。会期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国家日”“荣誉日”“省区市日”“花车巡游”等日常活动,充分展示世界园艺成果和艺术精粹。常态化活动包含世界民族民间文化荟萃演出、“相约世园”2019年北京市品牌文化活动入园展示、每周驻场演出。会期还将举办第五届北京国际友好商协会大会、六一国际儿童论坛、国际绿色城市论坛、各省区市自行开展的绿色商贸论坛等活动。此外还将在园区汇集最新视听科技技术,举办“奇幻光影森林”“音乐喷泉表演”“灯光秀表演”“机器人表演”等具有科技内容的表演。

据北京世园局大型活动部主任明子琪介绍,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馆,将在6月上旬开展中国馆日活动,以“锦绣中国”为主题,分为仪式、演出、巡管三个部分,将中华传统文化与生态文明互相融合,以古琴、书法、诗、画、戏曲等传统艺术表现形式,讲述中国悠久的中华文明,展现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成果,进一步表达中国愿意同世界各国一起承担起促进人类文明的责任与担当。

日常活动中,162天的世园会会期内,将为游客献上180场花车巡游表演,以“一车一故事 十车一长卷”讲述历史悠久、文化璀璨的中国故事,体现世界绿色发展理念。

明子琪介绍,花车巡游是园区每天下午都要举行的常态化表演活动,在重要节点和传统节日还要加演一场,就像是一个流动的舞台,在体现世园会主题的同时也能实现与游客的互动。“这些花车以鲜活花卉和立体绿雕为创作元素,每辆长10米、宽5米、高7米。花车上所需的新鲜花材近20万株,打造出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人物、动物、蔬菜、花草等造型,并将科技和鲜花生态相结合,展现了中国花艺的高超水准。”

每辆花车都有不同的文化主题,可谓“一车一故事 十车一长卷”。游客可从一辆辆缤纷绚丽的花车上、一出出精彩的演出中感受中国和世界文化的交融共鉴。例如,“中国请柬”花车体现了中国向世界发出绿色邀约;“逐梦时代”花车体现中华民族的拼搏精神;“丝路传奇”花车体现世界经济文化交流;“喜乐年丰”花车体现中国的民生建设成果;“快乐熊猫”花车体现热爱自然保护动物的情怀;“京韵情深”花车体现北京古老与现代的兼容并蓄;“融和绽放”花车体现五洲同庆共聚世园等。

□本报记者 孙艳/文 陈艺/摄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