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喜迎北京工会十四大
3上一版
 
廖磊:工会工作小能手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9年4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廖磊:工会工作小能手

廖磊隔三差五就要整理一下建会资料。
廖磊向职工宣传入会知识。
廖磊拿着提案初稿向同事征求意见和建议。
廖磊早早到达入会宣传现场进行布置。
制作工会宣传海报,让职工随时了解工会信息。
廖磊在群里留言提醒注意事项。
 

一手拎一张桌子,架在电动车前,脚下还有宣传用的易拉宝。4月15日,东城区永外街道职工沟通会这天,廖磊一早先是迎接协调工会专项经费审计的企业,到了中午跟同事直奔辖区商务楼宇办职工沟通会,下午回到单位又继续协助经费审计工作。

廖磊是永外街道工会服务站副站长,工会社工这个工作,他干了9年。从青涩的新手,成为领导眼中的“万项工作小能手”,又成为工会服务站的副站长,管理协调整个辖区的工会工作。

“首先就得学习《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劳动法》、《劳动合同法》这些工会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基层工会有什么问题咱们得能解答上来。”廖磊说。

主要负责组织建会和宣传工会的廖磊,在老同志的带领下,发挥年轻人积极主动学习的优势,迅速进入工作角色。建会最需要的,是过硬的工会业务知识和容易让人接纳的沟通技巧。建会中时常会遇到“闭门羹、冷板凳”,每每受到企业负责人的冷言冷语,甚至闭门不见时,他并不气馁,主动想办法、出主意协调街道相关业务科室,从企业性质、经营项目入手,找到企业需求、困难,本着先服务后建会的原则,不厌其烦的多次上门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以服务企业、服务职工、职企双赢为主基调,使其充分感受到工会的温暖,自愿加入到工会大家庭当中。作为工会服务站的副站长,不仅要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还牵头负责工会服务站整体业务工作,现在,街道建会企业、工会会员数、集体合同签订率、职工互助服务卡办理率都有了质的飞越。

2014年,廖磊作为职工代表,参加了北京市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2015年光荣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2016年荣获“首都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多年考核均是优秀工会工作者。今年,他又要作为工会十四大代表,参加北京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建言献策。

□ 本报记者 边磊/文 于佳/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