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视窗
3上一版
 
千株牡丹万朵郁金香竞相开放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9年4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山公园2019年春花暨郁金香花展
千株牡丹万朵郁金香竞相开放

 

最美人间四月天,伴着温暖的春风走进中山公园,一个个富有诗情画意的景区吸引着游人的目光。目前,中山公园正在举办2019年春花暨郁金香花展,世界名花和传统名花交相辉映,姹紫嫣红,千娇百媚,大片来自荷兰的各色郁金香亭亭玉立,为这座古朴典雅的皇家园林增添无限的生机和亮丽。

中山公园自1996年举办第一届郁金香花展以来,已经有24个年头,这期间得到了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已经成为京城百姓春季赏花好去处。2019年中山公园的郁金香花展以“有凤来仪”为主题,设计采用中国传统祥云、凤凰图案, 在园内精心布展出了“喜庆迎宾”“凤凰展翅”“有凤来仪” “七彩祥云” “花坞春色” “祥云如意” “春林花溪”七个主题景区,邀游客共赴一场繁花盛宴。

除了郁金香,在中山公园南坛门西南侧的牡丹池里,千余株牡丹在青翠的古柏林下竞相开放。牡丹是我国的传统名花,有着悠久的栽培历史,长期以来被人们当做富贵吉祥、繁荣兴旺的象征,倍受国人喜爱。据悉,中山公园的牡丹栽植史和建园史一样长,都是在1914年开始的,并一直视为公园重点培育的花卉。中山公园共有牡丹品种一百五十余个,其中不仅有“魏紫”“姚黄”“花二乔、“酒醉杨妃”等传统名贵品种,还有“花王”“海黄”等国外新优品种。这些娇艳的花朵花大色艳、雍容华贵、芳香浓郁,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赏。

为了加强展览效果,公园在主要游览路线上布置了球根花卉花钵,在公园南门沿线,以及水榭、夏山等区域栽植了三色堇、黄晶菊、南非万寿菊、花毛茛等春季花卉6万余盆,营造出春天一派朝气蓬勃的新气象。春花暨郁金香花展期间,公园文创店还推出了众多特色文创产品,如,郁金香团扇、宫廷金鱼郁金香钥匙扣、五福藏金盏等系列产品,让游客在游园赏花的同时,增添一份乐趣和回忆。

□本报记者 邱勇 文/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