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视窗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书·香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9年4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书·香

年代久远的“老书”在书市重新焕发青春。
书市上读者不仅可以看书还可以看到书店工作人员演示图书传统的打包手法。
故宫文创成为图书以外的“新宠”。
一年一度的书市已成为爱书人淘书、买书的乐土。
50万种古今中外优秀正版出版物集中亮相本届书市。
物美价廉的低价图书备受读者关注。
 

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北京发行集团、北京出版发行业协会承办的“2019北京书市”于4月19日至29日在朝阳公园举办。

在为期11天的活动中,读者们漫步在5大展区600余个展位前,浏览300余家国内知名出版发行单位带来的近50万种古今中外优秀出版物及文化产品,畅游知识的海洋、感受“书香”。

“我就是奔着古旧图书来的。”家住方庄的王先生和老伴儿很喜欢古旧图书,一听说书市设有古旧图书展区,老两口一大早就出门赶来书市了。

记者注意到,在这个展区内中国书店,选派古籍书店、读者服务部、中关村店、新街口店、灯市口店、雁翅楼店、前门书店和前门东大街店等8家门店前来参展。参展包括精品旧书、新印古籍、特价图书、书法艺术、老画册、签名本、名家藏书等20余万种图书。

除去能够“淘”到喜爱的图书,“2019北京书市”还推出名家签售、文化讲堂、健康养身、青少年阅读和科技体验等百余场文化体验活动,也让读者乐享多彩阅读。

其中,特别邀请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中国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凯叔讲故事APP创始人凯叔等担任书市“荐书人”,向广大读者推荐优秀图书。书市期间,六小龄童、马德华、阿桂等名家名人也会齐聚于此,举办新书首发式、签售会等图书文化活动。

记者发现,“2019北京书市”推出了多项便民服务举措。在书市主区域开设“新华时间”咖啡水吧、轻食简餐,方便读者淘书之余用餐小憩;推出预定送书上门、团体机关客户专人接待、为行动不便特殊人群开设绿色购书通道等举措;开设中国邮政快递服务点,为购书读者办理邮寄图书到家的业务等。

□本报记者 盛丽/文 孙妍/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