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共有产权房 模块拼装
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开始铺轨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4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开始铺轨
20分钟从北京西站到大兴国际机场
 

本报讯(记者 彭程)4月15日上午,在位于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李营段的施工现场,随着现场指挥人员一声令下,第一组500米长钢轨在放送龙头的推力下,经顺坡架缓缓送出,平稳落在无砟道床上,标志着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建设整体从线下施工转入线上轨道铺设阶段。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京南工程项目管理部主任多胜起介绍,京雄城际铁路全线铺轨总长度214公里,道岔铺设70组,由中铁十二局集团独家承担。

中铁十二局集团项目部调度中心负责人董传波介绍,此次铺轨作业采用了国内领先的运输调度智能化控制平台,实现了铺轨作业运输调度指挥信息化、机车运行监控实时化、施工安全管理系统化、统计分析自动化四大目标。机车上安装了国内自主研发的“北斗”定位系统,可在实际铺轨作业中精准定位机车在线路上的行进位置。同时,机车前后方安装了摄像头,能实时传输线路上机车运行画面和行驶速度,确保铺轨作业运输智能化、信息化。

京雄城际铁路是连接北京市区、北京新机场和河北雄安新区的重要轨道交通线,正线全长92.4公里,全线设五座车站。按照施工计划,京雄城际铁路预计7月份开始进入试运行调试阶段,9月份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同步开通运营。届时,旅客搭乘高铁列车从北京西站出发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仅需20分钟。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