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当心!这些疾病 春季高发
你瘦不下来也许是 吃水果 惹的祸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4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减肥只能吃水果?
你瘦不下来也许是 吃水果 惹的祸

 

说到减肥,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多吃水果,少吃饭。可靠水果度日的减肥法真能减肥吗?有没有想过,你一直瘦不下来,就是“吃水果”惹的祸!

水果减肥法并不靠谱

首先,水果减肥法绝对不可靠。水果代替正餐,营养价值太差。水果的蛋白质几乎为零,长期用水果“果腹”会导致营养不良,姨妈“出走”的……

其次,吃水果特别容易饿。水果虽然有膳食纤维,但是如果食用果糖含量非常高的水果,相对于同等热量的淀粉类食物来说,果糖吸收得会特别快,很快就会感觉到饥饿,实在饿得控制不住就会吃得更多,反而容易胖。

更有研究证明,果糖到了体内进入肝脏,非常容易转化成脂肪,也就是更容易让人发胖了。

减肥期间要“戒掉水果”?

这下又有很多姑娘担心了:那这么看来,减肥期间就要“戒掉水果”了吧?只能选择吃一些不甜的,糖分低的水果当加餐了吧?

当然不是,最重要的是要掌握吃水果的方法。

首先,从时间来说,餐后甜点的水果更容易发胖,而作为两餐之间的加餐就比较好,或者也可以用餐时把少量水果放在碟子里当成凉菜吃。

而且吃的时间也是重要的。在饥饿之前吃点水果和奶类,可以推迟饥饿感的到来。不要等到已经明显饥肠辘辘的时候再吃。不然你会更加胃口大开。

当然,数量最重要。每天大约吃200—300克水果,不赞成大量吃水果,也不赞成用水果替代主食。

(吴佳佳)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