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世园运营服务 团队入园
今年将增加优质学位用于就近入学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4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年本市义务教育入学政策发布 5月6日到31日进行入学信息采集
今年将增加优质学位用于就近入学

 

本报讯(记者 任洁)昨天,市教委发布2019年本市义务教育入学政策,本市今年将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释放的优质学位全部用于派位入学。5月6日到31日,小学和初中进行入学信息采集工作。

今年本市继续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在入学年龄、入学方式等方面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全市将使用统一的小学和初中入学服务系统,全程记录每一个学生入学途径和方式,教育行政部门依据权限监控。

按照教育部“2020年前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要求,今年本市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释放的优质学位全部用于派位入学。城六区公办学校寄宿招生计划比去年减少10%,明年寄宿招生实行登记派位入学,公办学校寄宿招生要对招生范围、招生名额、招生方式、录取名单进行公示。

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纳入属地区教委统一管理。严格执行民办中小学招生简章、广告备案制度,公开公示招生计划、招生范围、招生方式、收费标准等,以招收其审批机关所在区域内学生为主。对于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的民办学校,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生。各区将加大民办学校学籍监管力度,不得招收不符合条件的学生在校就读。民办学校招生在5月25日至6月9日之间组织完成。(下转第4版)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