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空腹抽血 不等于“滴水不沾”
现挤奶
本周33种生活必需品价格走势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挤奶
新鲜营养? 其实存在安全隐患
 

很多人认为现挤奶更新鲜、更有营养,其实从营养上来说,现挤奶和经过灭菌的奶没有什么明显差异。相反的是,你能喝到的现挤奶往往来自城市周边散养户,这种奶源卫生状况差,容易感染致病菌,比如沙门氏菌、大肠杆菌等,还有布鲁氏杆菌。

布鲁氏杆菌是畜牧养殖业的常见细菌,在我国主要分布于东北、华北、西北地区。它可感染猪、牛、羊、狗等多种牲畜,引起动物的“ 布病”。人如果接触这些动物,也可以被它感染,引起人的“布病”。少数“布病”患者是因为食用未经充分加热的牛羊肉或牛羊奶感染。

各国的食品安全标准都没有对布鲁氏杆菌进行限制,因为牛奶通过巴氏灭菌、超高温灭菌等热处理均可以杀死布鲁氏杆菌。

所以,不要买现挤奶,如果一定要买,千万煮开了再喝,且接触过生奶的器具也要清洗消毒,避免交叉污染厨房里的其他用具。

(陈慧娟)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