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人物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既关注教师的“教”,也关注学生的“学”
两年办理消防手续1200余件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兴消防支队行政审批受理员姜萌:
两年办理消防手续1200余件

 

有人说:“窗口是一面镜子,能随时折射出每位工作人员的形象。”还有人说:“窗口是一个考场,每一次服务都会接受群众的监督和评判。”在大兴消防支队行政审批受理窗口受理员姜萌的心里,窗口则是她的家,她用热情和耐心为每一位前来办理消防行政审批相关事项的群众做好服务。

在窗口工作两年来,姜萌早已习惯了早上8点半前开展当天的受理准备工作。洁净的受理台、摆放整齐的各种申报、宣传资料,和她干练的外表,已成为大兴行政服务中心一道靓丽的风景。

随着“放管服”改革和大兴区经济建设不断扩大的新要求,大兴消防支队窗口以利民便民为宗旨,把让群众“最多跑一次”作为最高工作标准,坚持“一站式服务”的行政审批服务模式。作为一名受理员,姜萌知道将各项制度学透、吃透,灵活运用,才能更快更好地为群众办理相关业务。她将学习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利用休息时间不断学习掌握受理工作的各项通知文件,并对照工作实际,加强窗口受理工作专业化、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管理,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努力为报审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姜萌坚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把服务群众作为窗口工作的根本出发点,把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的重心标准。自全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以来,她总是第一时间将文件精神向群众进行宣传讲解,及时收集社会单位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以此转化为自己工作的动力。

两年来,姜萌全程服务了新机场建设及周边配套工程消防设计审核、验收,为旧宫世界之花假日广场、西红门荟聚商场、龙湖天街等大型综合体、重点工程、民生工程,集中办理消防设计审核、验收、开业手续共计1200余件,她的辛勤劳动促进了一大批项目早开工、早落地、早投产。她积极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难事”,让群众跑路少,耗时少,打造“高效、透明、便捷”的消防执法服务体系,塑造了良好的消防形象,让更多的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足。

姜萌为方便视力不好的老年人买了老花镜,为带孩子来办理业务的家长买了画笔,为急需办理业务的群众提前预约,可以看得出她的心非常细致。当面对群众的感谢时,她总是微笑着回答说:“我的工作就是为群众做好服务,这是我应该做到的。”

□本报记者 周美玉 通讯员 刘丙涛 文/摄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