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顺义
3上一版  下一版4
 
顺义区总工会深入推进女职工工作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2019年3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倾情助力女职工成长 搭建女职工发展平台
顺义区总工会深入推进女职工工作

区总工会组织女职工心理体验
南法信镇总工会举办插花活动
马坡镇总工会举办手绘宫廷团扇活动
高丽营镇总工会制作艾叶枕头
燕顺投资公司工会组织多肉DIY活动
天竺综保区工会女职工进行维权知识竞赛
龙湾屯镇总工会女职工开办心理健康讲座
 

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契机,顺义区总工会深入推进女职工工作,积极搭建女职工发展平台,整合资源,通过广泛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广大女职工全面发展和幸福生活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环境。

树立典型,广泛宣传,激励女职工创先争优

顺义区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积极开展素质提升建功立业工程和巾帼建功活动,挖掘出了一批优秀的女职工先进代表。这其中,有获得首都劳动奖章、顺义区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的仁和镇人民政府拆迁科科长韩颖娜;有获得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荣誉称号的首都机场的士职工之家副站长朱建超,还有诸多基层一线企业涌现出的优秀女职工代表等等,她们的优秀事迹通过“顺义工会”、“顺广传媒”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在基层工会中树立了典型,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激励广大女职工创先争优,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

加强学习,精准发力,提高女职工维权意识

作为职工的“娘家人”,工会更是女职工合法权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顺义区总工会以女职工维权行动月为载体,组织基层工会开展了女职工维权知识线上答题活动。连续5天通过“顺义工会”公众号推出女职工维权知识答题,每天都有超过千名女职工积极参与,通过答题活动促使广大女职工进一步掌握《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向基层工会发放了10000本《女职工权益维护温暖手册》;协助基层工会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讲座活动等,大力推进女职工权益保护工作,不断提高女职工维权意识,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和社会稳定发展。

多措并举,满足需求,呵护女职工身心健康

职工心理健康是职工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促进单位和谐发展、职工队伍稳定、职工素质提升的现实需要。顺义区总工会继续以“温情三月,呵护心灵”为主题,推出关爱女职工身心健康系列专题活动,活动特邀具备国家心理咨询二级以上资质的讲师前往基层工会授课,为顺义区11个镇5600名女职工送上职场减压、健康保健、亲子关系调节等精彩课程;组织全区30名工会女干部前往北京市职工服务中心体验先进心理设备,参加萨提亚心理沟通模式辅导课程;借助各镇、街道“心灵驿站”的良好平台及新媒体的线上微课,及时为女职工带来最新的心理咨询信息和心理互动体验;依托职工之家建设,为孕期、哺乳期女职工提供特殊时期贴心服务;继续推动“在职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活动”,提高女职工参保率,全方位、多举措满足女职工需求,引导女职工关注身心健康,缓解压力,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整合资源,精心部署,提升女职工素质水平

面对新时期、新形势对女职工自身素质提出的新要求,顺义区总工会整合资源,精心部署,以组织多彩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女职工培训阵地作用,提升女职工素质教育。通过组织女职工插花技能培训、“巾帼杯”女职工硬笔书法大赛、DIY口红制作、多肉植物种植等女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吸引广大女职工参与,使广大女职工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强化凝聚。今后,顺义区总工会还将围绕女职工工作生活中的需求,组织女职工参与“丝丝入扣”女职工形象礼仪素质提升等活动,引导女职工不断学习,积极进取,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在本职岗位上争创佳绩。

□本报记者 张江艳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