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西城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春季西城女职工变美“套路”得人心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9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季西城女职工变美“套路”得人心

 

近日,天气转暖,阳光明媚,草长莺飞,西城区各级工会开展购花、丝巾搭配、绘画、美容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为地区女职工献上一份春季大礼。活动丰富多彩,充分展现了西城区女职工的新风采,更有帮助女职工变美的“套路”,深得人心。

>>>赏花购花

德胜街道总工会

与花为伴

掌握选花小技巧

新闻回顾:

3月7日至3月15日,德胜街道总工会分五批次组织地区企业、楼宇、社区工会女职工代表近800人到世纪奥桥花卉园艺中心开展“温情三月 靓丽女人”观花赏花购花活动。

据介绍,街道总工会连续7年在“三八”节期间以集体组织分散自选自购的方式开展此项活动。连年的活动大部分女职工们已轻车熟路,一进超市便推上购花车,直奔自己想要的花位,精心挑选。“每种植物价签上都有简单的养护方法,很适合购买后不太会养花草的人,旁边还有园艺师帮你挑选介绍,很长知识。”北京峡光经济技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女职工尹丹丹说。

小贴士TIPS:

1.选择优良花苗。挑选年龄比较小,长势比较好,没有出现虫卵等病虫害的植株。同时要注意挑选在这一两年内生长的、多枝、根茎比较笔直的苗株。

2.看叶片购植株。要挑选发育比较好,株型比较优美,叶片有光泽,大小厚实,适中挺拔的植株。

3.挑选适合当季的植株,购花的时候注意季节性。

裸根花苗:要注意在休眠期(秋季落叶到春季发芽这段时间)购买。挑选裸根的植株要注意挑选根须比较多的植株。

宿根草本花卉:主要在秋季移栽的时间里进行选购,才能提升植株的成活率。

盆栽:一般盆栽的花苗已经有一定的抗病能力,对环境适应能力也比较好了,可以在整个生长期进行购买。

>>>丝巾搭配

新街口街道总工会

温暖春季

该系丝巾了

新闻回顾:

3月11日,新街口街道总工会开展“美丽女人节 相约三月天”活动,特邀请魅力女性形象打造的行业专家单霞,就丝巾与服饰的搭配进行专题讲座与实操培训。

培训老师运用橡皮筋、丝巾扣、夹子等小物件,展示了7种丝巾的基本系法,并讲解了丝巾对于不同服饰、身材的搭配技巧,现场邀请女职工参与示范教学,受到女职工的好评。

小贴士TIPS:

1.职场中的简约彩色造型:抓住长巾短边一角,将一边折成风琴褶;在风琴褶上半部分打一个结;将有结一边搭在肩部一侧;将另一侧环绕脖子一圈后,将剩下的丝巾一角穿入结中拉出。

2.活力四射的办公室造型:丝巾折成三角形,绕于脖子上;在脖子的一侧打上一个结;将丝巾两头的上边部分穿进结里;将丝巾两头的下边部分同析穿进结里,拉出的一截丝巾整理即可。

>>>绘画艺术

宣房集团工会

精彩油画

绘出美丽春天

新闻回顾:

3月5日,北京宣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工会组织“精致女人,艺术人生”“三八”节绘画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专业绘画老师为20余名女职工讲解油画基础、画面结构、色彩层次、色彩调配等绘画专业知识。随后,女职工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先是在画板上勾勒出轮廓,然后在色板上自取颜料进行绘画创作。经过近3个小时的创作,所有油画作品完成。

小贴士TIPS:

1.确定绘画对象。绘画之前对要画的对象有清醒的认识,如小动物,要用线条画出其特征。

2.先简后繁。先画出大致的轮廓,再慢慢描画出细致的组成部分,逐步细致入微。

3.合理布局。规划一下绘画内容、远近、高低、大小、陪衬等做到合理安排,突出布局的合理性、条理性。

4.颜色搭配。绘画中要注意用彩笔描画图形,把所画的轮廓图进行美化,如树木是绿色的等,进行颜色的搭配。

>>>健康知识

万方公司工会

关爱女性

提升自我防护能力

新闻回顾:

3月8日,万方公司工会组织了“女性健康知识分享”、“插花培训”和“集体观影”等“三八”节系列活动,180余名女职工参加了活动。分享会中,大家围绕着健康主题分享了脸部清洁步骤、发质的护理与改善、眼部健康卫生、养颜美容的食品、中医调理的好处等,女职工们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的健康美容知识与经验。

小贴士TIPS:

1.脸部清洁步骤:先用香皂把手洗干净;用温水湿润脸部,使洁面乳充分起沫;轻轻打圈按摩;清洗洁面乳;检查是否有没冲洗干净的地方;冷水撩洗20次左右;用干净的毛巾轻轻地吸干脸部水分。

2.发质日常护理:洗头水温不宜过冷过热;洗发水选择无硅油;正确使用吹风机,将头发吹至八分干;檀木牛角梳好于塑料梳;头发也需要防晒;多吃水果、蔬菜、坚果。

3.眼部健康卫生:眼睛胀痛用热毛巾敷;不能用手揉眼睛;锌、铜、维生素C、维生素E、β-胡萝卜素等营养素可降低25%的眼部健康风险;眼睛红肿痛不一定是上火。

4.养颜美容食品:绿豆、西红柿、黑芝麻、苹果、石榴、胡萝卜、坚果等。

□刘祖凤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