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情趣
3上一版
 
『一跳上拉丁舞,整个心都敞开了』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9年3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会干部李娟娟:
『一跳上拉丁舞,整个心都敞开了』

 

“拉丁舞是以运动肩部、腹部、腰部、臀部为主的一种舞蹈艺术,参加运动的包括腹直肌、腹内斜肌、腹外斜肌、竖脊肌、背阔肌等上百块肌肉。而且,人的腹部一般不容易活动到,跳拉丁舞,急剧的骨盆摇动、胯部扭摆是对付小肚子上赘肉最有效的方法,减肥显著,这是其它运动不可比的。”说到拉丁舞,丰台马家堡街道总工会工会专职工作者李娟娟笑着对记者说。

今年45岁的李娟娟干工会已经是第9个年头了,平时工作忙忙碌碌,一有闲暇时间,她特别喜欢各类运动,还在去年迷上了跳拉丁舞。

说到拉丁舞,李娟娟说,曾经见自己孩子的同学跳过,感觉特别美妙,但觉得自己人到中年了,可能没有机会跳了。没想到,去年,马家堡街道总工会组织了拉丁舞班,李娟娟第一时间就和其他职工一起来报名了。学了一段时间后,慢慢地,她越来越喜欢跳舞的感觉。

“看别人跳拉丁舞觉得特别棒,想着不会太难,但是自己开始练习了,才知道,腰、腿、上身、眼神要完美配合起来还是非常难的,我练了很久的基本动作才入门呢。”李娟娟告诉记者。

李娟娟说,初学者,建议把注意力集中在跳好基本步上,在跳拉丁舞时,人体的状态应分成三部分:上半身,尤其是肩部应巍然不动,体现一种高贵;身体中部,包括腰部和胯部应收紧且尽情地扭动,彰显活泼、外向的特点。下半身,腿和脚的动作起源于印第安人的文化,拉丁舞中的舞步有一些是起源于此。所以要跳好拉丁舞,必须好好体会这3个特征,将多元化的个性融会到肢体语言中,真不是件易事。

每天下班回家后,忙完家务,李娟娟还会对着镜子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练习,看着自己挺拔的腰板,越发热烈的肢体动作,李娟娟的心情也变得愉悦起来。

“拉丁舞特别适合女性,当音乐响起,身体随着节奏妩媚地摆动起来,那就是性感而真实的女人,特别是‘恰恰’‘刷刷刷’几下就把观众,或同事看得眼花缭乱,接下来就是一片鼓掌声。它们张扬着共同的特点,热情而煽动,性感而不扭捏,快乐而极具感染力!”

平时在单位,利用中午的休息时间,李娟娟也会和同事跳跳拉丁舞,跟随着热烈的音乐,身体很快就进入舒展自如的状态,一个小时下来,精神状态特别好。下午上班时,工作的积极性更高。“以前中午都会午睡,这样下午上班的时候还可能昏沉沉的,但是中午要是跳舞了,身心舒展了,下午工作的状态就会非常棒。”李娟娟对记者说。

3月12日,马家堡街道的拉丁舞班又开班了,李娟娟和辖区的职工又开始了新的练习,李娟娟说,她自己跳得还不够好,希望这次跟着老师,能得到更好的训练,让自己的拉丁舞跳得更好。

“工作、生活常常有这样那样的压力,精神很多时候会处于紧张、郁闷的状态,在这种时候,伴随着悠扬、激情的舞曲,跳上一曲拉丁舞,享受一下自由快乐的时光,心灵能得到极大的放松!生活也因此变得美好了!所以拉丁舞我会继续跳下去,让自己成为有气质的女人!”李娟娟最后对记者说。

□本报记者 余翠平/文 陈艺/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