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视窗
3上一版
 
袖珍书店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2019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袖珍书店

伴着花香,书店内三五位爱书人静静地阅读。
店员小乔定期都要将书柜里的图书进行挑换。
座位边上摆放着受欢迎的书籍方便读者。
小店还推出了“今日特价书 ”答谢读者。
为了方便读者购书和咨询,店里特意安装了远程门铃。
“图书漂流角”为爱书人搭建了交流的平台。
 

在西城区顺天府超市里“隐藏”着京城最小的书店“乐客书站”。这家书店规模虽然很“袖珍”,但前来选书、看书的读者量可不小,开业时间不长却培养了很多“回头客”,其中大部分都是附近居民,每次逛完超市来这里小坐一会儿,看看书歇歇脚已经成了很多居民的习惯。

这家书店的位置位于进出超市必经之路的通道上,只有3张书桌6张座椅,被读者称作是“袖珍书店”。书店的整体被设计成一辆前进的列车,创意灵感来自于“求知的心就是登上这趟列车的车票”。

这个经营面积“袖珍”的书店,功能可以用“麻雀虽小五脏倶全”来形容,店里不仅设有阅读区、购书区还开辟了“图书漂流角”公益活动区,这也是该店的经营“亮点”。

“图书漂流角”为爱书人搭建了交流的平台,每个人都会有一些书在阅读后感觉很精彩的书籍,很多时候又没有机会和更多的人一起分享这份阅读的快乐,“图书漂流角”的开设就满足了爱书人“阅读分享”的夙愿,大家可以把书拿到“图书漂流角”让你的思想和这本书一起抵达下一位读者手中,同时也可以挑选一本自己喜欢的图书带回家细细品读。真真切切地做到了图书在大家手中传递,阅读不再孤单。

在人来人往的超市里,一些爱书之人停下匆匆的脚步,坐下来安安静静地看书,这样的场景给喧嚣的卖场添了一抹书香。

□本报记者 孙妍 摄影报道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