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卡帅择其一或更好
C罗: 这就是尤文 签下我的原因!
瓜式足球缘何如此“杀人”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9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身兼国足、恒大双教练?
卡帅择其一或更好

 

在联赛前两轮战罢之后,中超就迎来了本赛季的首个间歇期。而接下来由卡纳瓦罗挂帅的中国男足所参加的第三届“中国杯”的比赛,无疑也就成为了最令国内球迷关注的赛事。作为与银狐战术理念一脉相承的主教练,卡纳瓦罗接过国足教鞭自然有着他独到的优势,不过相应的他能否在这个新位置上真正取得成功,显然需要面对和克服的困难也有很多很多。

从里皮在国足被伊朗队从亚洲杯淘汰出局之后开始,谁将成为中国男足全新世界杯备战周期的领航者就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作为里皮嫡传弟子的卡纳瓦罗无疑是呼声最高的,曾在广州恒大以及天津天海的前身天津权健都有过执教经历的意大利少帅,显然对于中超球员有着足够的了解,这会让他在挑选国足集训名单时更加具有说服力。当然最为主要的还是他的执教理念和恩师里皮一脉相承,卡纳瓦罗若接手国足自然可以最大限度免去球队的适应过程,而且卡帅在培养和提拔年轻球员方面有着良好的口碑,这恰好满足了中国足协推行国家队更新换代的初衷。

此外,里皮作为卡纳瓦罗上任之后的文胆智囊,无论是大的执教方向还是面对一些小的细节问题时都能够给卡帅很重要的建议。比如接下来马上就要开始的“中国杯”就将是师徒二人的首次合作,而卡纳瓦罗此番带领国足的表现也可能将决定着他在国家队的未来。

就算卡纳瓦罗带队在“中国杯”的表现不尽如人意或许也未必就意味着他肯定无缘国足帅位,目前以中国男足的实际情况来说,短时间内其实也很难找到比卡纳瓦罗更为合适的人选。

虽说卡纳瓦罗确实有着他明显的执教优势,从某种角度上讲或许也符合中国足协在选帅问题上的某些诉求。但这并不代表卡纳瓦罗挂帅国足就一定是皆大欢喜的结局,因为他作为广州恒大主教练的这个身份难免会令中超联赛再次因此引发诸多争议性的话题。

一旦作为俱乐部的主教练又兼任国家队主帅一职,广州恒大是否会因此受益,进而间接影响其他中超俱乐部的利益就成为了一个很有争议性的话题。与此同时卡纳瓦罗的集训名单制定也很容易会因为所谓的争冠形势成为众矢之的。所以如何保证国家队利益和俱乐部利益互不影响,这对于中国足协来说可能是选择卡纳瓦罗之后所必须要去解决的问题。

而从卡纳瓦罗的实际情况出发,他本人是否有足够的精力和能力去兼顾俱乐部和国家队本身就要打上一个问号。可以说无论是广州恒大还是中国男足都对于成绩有着非常明确的诉求,而无论是想完成哪项任务都注定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其实以卡纳瓦罗目前的能力情况看,对于他能否完成好这两项任务并不应该抱有足够大的期待值,反而如果强行兼顾甚至很有可能竹篮打水一场空。而对此无论是中国足协、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还是卡纳瓦罗本人都必须先要认真思考清楚再去做出决定。为此当卡纳瓦罗正式执掌国家队教鞭之后,广州恒大其实并不排除做出换帅决定的可能性,毕竟卡帅对于恒大而言并非不可替代,而卡纳瓦罗择其一或许远比兼而有之对他来说更好。

(文龙)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