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西城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用爱心拉开春天序幕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9年3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爱心拉开春天序幕
——西城区各级工会开展学雷锋活动纪实
▶新月公司的哥帮助患儿植树
▲区总工会参观农创基地合影
 

2019年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西城区各级工会组织职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区总工会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衣物捐赠、制作环保酵素等活动;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学雷锋,慰问为两会服务的“红墙卫士”;新月公司协助“大病患儿”种下希望之树;什刹海街道总工会爱心理发师15年坚持为孤寡老人理发等。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

【区总工会】

做公益 500余件衣物 暖人心传递爱

3月4日,区总工会于“3·5”学雷锋日与“三八”妇女节来临前夕,组织开展“学雷锋,做公益,助环保”旧衣物回收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呼吁大家提高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关爱。

记者在现场看到,机关工会干部职工共向北京慈善义工联合会捐赠鞋子、床单、衣服、毛绒玩具等500余件。

据了解,捐赠的衣服都是大家用心整理过的一件件寄托爱心的衣物,北京慈善义工联合会将把这些衣物进行分类处理。新衣物进行深度清洗和消毒,捐赠给偏远山区和需要帮助的人们;旧衣物回收打碎再利用,进行相关农业大棚棉被制作,步入循环再生之路。

助环保

变废为宝 自制酵素

3月5日,区总工会组织120余名女职工到北京大兴长子营顽宝农创基地进行参观,体验绿色蔬菜种植并进行环保酵素制作。北京大兴长子营顽宝农创基地义工带领大家依次参观了蔬菜种植大棚,了解了各类蔬菜的种植环境。在种植西红柿的温室大棚里,职工们品尝到了新鲜可口的西红柿。“这个现摘的西红柿很新鲜,味道特别甜,吃起来口感沙糯。春天到了,天气也暖和了,工会这次带我们来农创基地参观,真的太贴心了,谢谢区总工会。”一位职工边品尝西红柿边说道。

参观结束后,农创基地的负责人带领大家体验环保酵素制作。负责人向大家讲解了植物发酵的多种应用,重点讲解了环保酵素的制作方法、步骤及注意事项,让大家了解了使用环保清洁剂的重要性。大家在温室大棚里就地取材,分工合作,体验酵素制作。

参加活动的职工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参观了蔬菜大棚,还学会了制作环保酵素,以后清洁用品可以自己做,不用再买含有化学成份的清洁剂,也算是为环保尽一份力。”

【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

关爱红墙卫士

服务两会工作

3月6日,在金融街控股党委领导下,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党支部、工会、团委联合酒店行政管理委员会,共同开展了“践行红墙意识 共筑钢铁长城”学雷锋主题活动。酒店中外员工为服务全国“两会”的一线执勤民警送去“爱心午餐”,让他们在辛苦执勤后能吃上一顿美味的饭菜。

午餐时刻,民警们陆续从一线岗位回到食堂,大家品尝着充满爱心的关爱午餐,连声表示感谢。来自阿根廷的员工孔哲将饮品送到民警手中。孔哲告诉记者:“3月5日是学雷锋日,虽然我来自国外,但是我对雷锋的事迹是很熟悉的,我非常敬佩他,也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向他学习。”

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中外员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两会”执勤民警服务,学习雷锋精神,践行红墙意识。

【新月联合汽车有限公司】

的哥的姐奉献爱心

帮助患儿种下“希望”

3月5日,北京新月联合汽车有限公司“新月学雷锋小组”组织开展了以“大病患儿植希望,千禧同圆爱相续”为主题的“大病患儿”植树活动。

上午9时,“新月学雷锋小组”刘春波等7名队员驾驶着出租车,将大病患儿送到植树活动目的地。活动现场,大家在听取技术人员对植树步骤的讲解后,协助“大病患儿”将一株株象征着“事事如意”的柿子树种下,也代表着为他们种下克服困难的坚定信心和新希望。

在种好树苗后,参与植树的“大病患儿”每个人都领到了属于自己的“标牌”,上面分别写有“希望”“信心”“毅力”“感恩”等。孩子们将自己的名字写在标牌上,挂在了种好的小树上合影留念。

据了解,此次活动也是新月公司对2019“爱满京城”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推动日暨“迎国庆百万志愿者共建和谐宜居之都”主题活动的具体响应。

【什刹海街道

西巷社区联合工会】

爱心理发师

15年坚持参加雷锋日活动

马云蛟是西巷社区唯一一家理发店的老板兼理发师,多年来坚持参加社区雷锋日活动。截至到3月5日,马云蛟已经连续参加社区雷锋日活动15年,此外他还参加大型公益活动30余次,免费为社区孤寡老人上门理发100余次,免费为辖区内老年人理发600余人次。

每年2月底,在学习雷锋日之前的几天,马云蛟都会主动到社区进行活动预定,跟社区确认雷锋日活动的时间和地点。马云蛟告诉记者:“大家一直在说的雷锋精神,在我看来,雷锋精神是要通过自己的力量,坚持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什刹海街道总工会副主席曹亚军告诉记者,马云蛟作为一名私营企业的工会会员,能够不遗余力地坚持为大家服务,值得赞扬。学习雷锋不应该只有书面和口头的形式,更要有具体行动。

□郭祥倩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