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回应热点
“四个最严”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3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记者会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部门回应民生关切
“四个最严”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本报讯 1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知识产权局新组建以来首次在全国人代会的记者会上亮相。当天,在梅地亚新闻中心,上述部门负责人答问民生热点关切祭出“治理重拳”。

食以安为先,“舌尖上的安全”怎么保障?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明确表示:建立最严谨的标准,特别是要对标国际先进标准,强化标准实施;实施最严格的监管,从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争取今年餐饮行业有1/3达到明厨亮灶,校园食堂准备向70%目标努力;实行最严厉的处罚,包括巨额惩罚制度、巨额补偿制度、重奖举报人制度;坚持最严肃的问责。

他表示,食品安全关系到民众身体健康,“要通过我们的工作,确保让人民群众放心满意”。

2018年中国处理的假冒伪劣产品案件高达129万件。今年官方将采取哪些举措,推动“天下少假”?“要采取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张茅强调,要把民众最关心、危害最大的食品药品、儿童用品、老年用品等领域作为重点,加强监管,依法全部销毁查处的假冒伪劣产品。“要大幅度提高违法成本,使制假售假者倾家荡产,公开曝光造假者,让他在阳光之下无处藏身。”(下转第3版)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