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大兴
3上一版  下一版4
 
工会给你 花样女神节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2019年3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相约“三八”
工会给你 花样女神节

大兴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开展“巧手插花、美丽巾帼”主题插花活动
瀛海镇总工会组织女职工DIY口红
榆垡镇总工会开展女职工烘焙培训活动
大兴区总工会女职工们彩绘尤克里里
 

阳春三月,人面桃花相映红,又是一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又是各级工会娘家为心中“女神们”庆祝节日的大好时光。在大兴区,各级工会为女职工筹备的节日“彩蛋”一个接一个炸开,手绘尤克里里、DIY时尚口红、巧手插花、创意烘焙课堂……看!你美丽、专注的样子,气场十足!就是这么美!这么自信!

区总工会:

炫彩三月与艺术相约

女神档期排得满满的

“这次的活动太有创意了!”3月6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劳动节,大兴区总工会携手Master达人公司开展了“炫彩三月——与艺术相约”女职工活动,为区总工会和卫计委工会系统的100余名女职工代表们送上了一堂好玩有趣的DIY课程——彩绘尤克里里。

尤克里里(Ukulele)在夏威夷语中,意思是“到来的礼物”,在春暖花开的季节手绘一把尤克里里,是一件既文艺又浪漫的事。

女职工们一到达活动现场,就被桌上的尤克里里吸引了,在绘画老师的指导下,她们迫不及待地参照自己选好的图片勾画起来。可爱的哆啦A梦、Kitty猫,自家狗狗的萌照,美丽的星空、大海,甚至现在网红的小猪佩奇,一时间都活灵活现地绘画到尤克里里上。

绘制现场不时有女职工去瞧瞧别人画的图案,互相夸赞着,说笑着,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最后,她们拿着自己精心绘制的个性化尤克里里爱不释手,并捧着作品合影留念,每个女职工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参与手绘制作的女职工们表示:“非常感谢工会送来的这份节日礼物,这次的活动既有创意又有意义,让我们度过了一个快乐难忘的三八妇女节!”

这还不过瘾?不用着急,女神们“档期”排得满满的。大兴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即将到来的三月中下旬,将通过微信公众号专门为女职工开展一期维权有奖知识答题活动。4月底,新一年度的亲子共读活动又将邀职工一起陶醉书香。期间,会不定期有各种亲子阅读沙龙,共度美好亲子时光。

镇街总工会:

“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咱家女工爱上DIY

为了让更多女职工参与活动,瀛海镇总工会联合镇妇联,在瀛海镇党群活动中心,连续三天举办了5场时尚口红手工DIY活动,让170余名女职工的背包里多了一支自己亲手制作的口红。

3月4日、5日、6日,瀛海镇党群活动中心专门为女职工们腾出了专属场地,邀请了专业人士教大家制作时尚口红。活动一开始,老师先为女职工们详细介绍了口红的制作流程、材料和口红颜色选择、色粉调配原则。接下来是手工制作过程,老师一步一步指导大家,先在烧杯内按需求放入精油,然后调配喜欢的口红颜色,倒入色粉,用画笔充分融合色粉和精油,加入适量蜂蜡加热融化后倒入模具中,再放入冰箱冷藏20分钟。

凝固、脱模、放入口红管,一支精美的口红就这样做出来了。现场老师就肤色的判别、冷暖色调与口红色调适合及妆容技巧等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介绍。活动现场,女职工们认真学习,积极交流制作心得、互相试涂、点评颜色,参与者们对自己的成果都很满意。

瀛海镇工会主席李小凯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女职工们体验了一次有趣的手工课,同时也是镇工会为机关女职工送上的节日礼物。别看只是一次小小的体验活动,发挥了丰富女职工节日文化生活的大作用,在提升女职工的动手能力、自我品位和气质的同时,还增进了女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了归属感。

另一边,一场烘焙课堂刚刚“出锅”!在榆垡镇总工会,顾家的女职工正在学习烘焙知识。

培训活动邀请了专业老师为女职工们讲授烘焙知识和操作技巧,女职工们认真地倾听,悉心地揣摩,在老师的指导下,充分发挥想象力,DIY自己的烘焙作品。近两个小时的活动,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一份份亲手制作的烘焙成品圆满完成,带给家人尝鲜。

西红门镇总工会则更加关注女职工的生理健康问题,为大家筹备了一场“三八妇女节关爱女职工生理健康”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科医院专家,为参加活动的150名来自西红门镇基层工会女职工代表和村联合工会女职工代表讲解了关于女职工生理健康知识培训。会议结束后,还邀请女职工们完成了课堂知识问卷,以作日后健康参考。

委办局工会:

巧手女工偏爱插花

审美修身懂生活

3月5日下午,大兴区统计局工会精心组织全体女职工开展插花技能培训活动,以此来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

活动开始,培训老师介绍了中西方插花艺术的特点,讲解了插花的方法和技巧,并为女职工们逐一介绍了花材。

花香四溢的活动现场,平时满眼都是数据的女职工们变成了巧手花艺师,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女职工们热情高涨,兴致勃勃地投入到插花创作中,边听、边看、边学,每位女职工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对玫瑰、百合、康乃馨、满天星等多种花材进行修剪、整枝,最后融合自己的创意,将不同颜色和形状的花材有层次地搭配在一起,一束束美丽的插花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女职工们享受着亲手创作所带来的乐趣和快乐。

大兴区统计局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插花技能培训活动,让女职工们在繁忙的工作中释放了压力、放松了心情,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审美和文化修养。

同样,大兴区经信委也传来了阵阵花香。为进一步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原则,传递党组织对妇女同志的关心与爱护,培养女性同胞爱美、懂美、审美的能力,3月5日下午,大兴区经信委党总支、工会组织机关全体女职工开展“巧手插花、美丽巾帼”主题插花活动,在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同时,品一缕花香,感受生活的真谛。

紧跟老师讲课节奏,女职工们专注地学习着插花技巧,用灵巧的双手修剪、整枝、搭配,将普通的花草,一步一步创作,完成了自己的插花作品。

□本报记者 孙艳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