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分享履职故事
决不会把汇率作为贸易摩擦的工具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9年3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等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答记者问
决不会把汇率作为贸易摩擦的工具

 

本报讯 “中美经贸磋商是否就人民币汇率达成初步共识?”“美国政府指责中国操纵汇率,央行有哪些回应?”“保持汇率稳定会不会影响人民银行货币政策的独立性?”“中国有没有在贸易磋商中就汇率问题作出任何的让步?”在3月10日的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面对中外媒体关于人民币汇率的密集发问,央行主要负责人亮数据、作承诺、表决心,一一回应外界关切。

“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当天的记者会甫一开场,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就2018年的人民币汇率作出上述定调。他进一步作出承诺,决不会把汇率用于竞争的目的,也不会用汇率来提高中国的出口,或者用作贸易摩擦的工具。

在1个多小时的记者会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副行长陈雨露,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和副行长范一飞分别回答了14个问题。这其中,人民币汇率的相关问题就有4个,相关负责人有问必答、不避尖锐,表达中方态度。

尽管提出“稳汇率”,易纲当天仍强调,中国汇率的形成机制是一个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揽子汇率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实际上,市场在整个汇率形成机制里面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下转第3版)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