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创新发展打造“首善样本”
残币修复女技师孙霞:聚少成多 “颗粒归仓”
“新女性经济”时代来了吗?
建筑女工T台秀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残币修复女技师孙霞:聚少成多 “颗粒归仓”

 

45岁的孙霞是青岛公交集团稽查大队收款中心点钞“娘子军”中的一员,也是她们之中唯一的残币修复技师。该中心有68位每天“数钱数到手抽筋”的女工,负责将青岛主城区公交系统现金收款进行分拣、整理、修补,每天点钞量超过20万元,大多都是五角、一元的零钱,节假日会倍增。

残币修复女技师孙霞每天不光要点钞,还要识别假币、修复残币,将修复、清理干净的残缺、污损人民币如数上缴。孙霞是业内公认的高级专家,经她巧手修复的纸币累计已超过120万张,金额超过30万元。这些分分、角角的积累,真正践行了为国家“颗粒归仓”。

如今,随着电子支付的增多和普及,公交系统现金收款逐年减少。以前修复组有五名同事,退休、转岗后就剩下她一个人,她答应师傅会站好最后一班岗。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