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超新洋枪成色几何?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2019年2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超新洋枪成色几何?

 

本赛季的中超冬季转会窗口虽然因各种因素,较往年热度下降明显。但是依然有不少球队在外援转会市场上给球迷们带来了惊喜,有的球员名声在外,为球迷们所熟知;有的球员虽名声不响,却实力不俗。无论名头是否够响亮,他们的表现都值得期待。

费莱尼

红魔铁腰镇泰山

随着前曼联中场的到来,比利时国家队中的两名蓬蓬头中场,先后踏上了中国的土地。由于年龄的增大和伤病的不断侵袭,费莱尼逐渐失去了在红魔的位置,这一点与在泽尼特一直是铁打主力的维特塞尔有所不同。但他的实力在中超依然十分出众,且对于山东鲁能是一个极为重要的补充。

鲁能一直有使用外援加强中场硬度的传统,从早年间的安塔尔、西芒,再到后来的尤西莱、乌索,无不是防守凶悍的硬汉球员。费莱尼的能力不仅限于此,拥有194厘米身高的他,不仅可以轻松地掌控第一点,还可以成为威胁十足的后插上尖刀,从空中给对手以打击。这一点,并非近几个赛季出任后腰的金敬道所能比拟的。此外,费莱尼的脚下技术也颇为精湛,对于中超而言已然够用,一旦伤愈回归,相信他会对山东鲁能中场的硬度和创造力做出积极的影响。

哈姆西克

拿波里旧英雄,滨城新指挥官

作为那不勒斯的城市英雄,斯洛伐克队长登陆中超着实令人感到意外。对于浴火重生的大连一方而言,哈姆西克的到来实是雪中送炭。大连一方的国内球员实力平平,而两名外援中场卡拉斯科和盖坦,均为边路的突击手而非组织者。球队亟待一名中场指挥官的加盟,而哈姆西克正好可以扮演这一关键角色。

身为中场的哈姆西克可谓全能,他可以踢遍所有的中场位置,更难能可贵的是他的左右脚均衡,这会给防守球员带来很大的麻烦。同时,哈姆西克更加擅长无球的踢法,他的简洁和出众的向前意识可以加快球队进攻的节奏,更可以提高卡拉斯科和里亚斯科斯的进攻效率。

但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哈姆西克一般的身体素质很可能令他陷入对手的绞杀之中,中超的凶悍拼抢恐怕哈姆西克还需要适应。同时,由于他的足球意识独树一帜,能否和国内球员较好地配合还有待观察。但只要融入崔康熙的体系之中,由哈姆西克领衔的大连中场,实力不可小觑。

瓦格纳

德国高塔,空降水滴

对于天津泰达而言,瓦格纳是鲜有的大手笔引援。前拜仁中锋在德甲联赛一直以高效和实用著称,天津球迷也期待他可以改善球队孱弱的进攻线,和阿奇姆彭组成一高一快的锋线组合。

天津泰达近年来失血严重,前韩国主帅施蒂利克上任后,主推实用打法的他们受限于实力,成绩始终一般。在拥有阿奇姆彭这一反击点后,瓦格纳的加盟将丰富泰达的武器库。泰达阵中有惠家康和赵宏略两位边路悍将,前者擅长突破,是中国边锋中的佼佼者;后者则出身边后卫,传中脚法了得。这二人均需要一位优秀的抢点者做接应,瓦格纳作为德国足坛的知名空霸,头球出众的他完全可以胜任这一角色。同时,强调定位球进攻的泰达在得到瓦格纳后更加如鱼得水。只要这位德国前锋站在对方禁区内,对手的防空警报永远不能解除。

不过,瓦格纳的身体素质因伤病下降较为明显,国内球员的传中质量也是一大问题。参考佩莱在中超的表现,瓦格纳更可能成为球队的进攻支点,解决比赛的任务可能还是要依靠阿奇姆彭或其他队员。

金玟哉

四九城后防新核

所谓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亚洲马奎尔”金玟哉的加盟,便是对抗纷至沓来的高中锋们的。韩国铁卫在亚洲杯上大放异彩,面对中国队曾攻入一粒十分精彩的头球,令中国球迷对其留下了深刻印象。

身体强壮,弹跳出众的金玟哉成功摆脱人们对传统东亚后卫的认识,他的踢球风格更加欧式。十分难得的是,除却拥有强壮的身体,金玟哉还拥有出众的后场出球能力。他可以在完成上抢后,迅速带球上前,脚法不俗的他还有一脚精准的后场长传,这也符合现代足球的进攻构建。

上赛季的北京国安战绩经历了大起大落,施密特治下的国安后防略遭诟病。在徐云龙退役后,北京国安始终缺乏一位后场定海神针,金玟哉的到来可以很好地作为补充。特别是球队新赛季面临三线作战,韩国后卫能够拥有充足的上场时间。只要融入成功,他将成为球队后防重建计划中的重要一环。

萨 巴

越秀山下矮脚虎

在从扎哈维身上尝到甜头后,富力再次引进了一位以色列球员。此前一直效力于以色列国内联赛的萨巴,可谓是天生的进球机器。出道于特拉维夫马卡比的萨巴,职业生涯伊始的表现可谓平平,几次租借经历表现都一般。直到加盟内维亚马卡比后,萨巴一发不可收拾,3年内为球队出战100次,攻入44球,表现可谓恐怖。

作为一名右边锋,萨巴的左脚是其惯用脚,因此他十分擅长内切。同时,身材不高的他速度很快,身形灵活,脚下频率很高。在内维亚马卡比效力期间,作为球队的第一反击点,萨巴时常可以利用奇快的速度完成突破打门。令人欣喜的是,他的终结能力也不错,对于丰富富力前场进攻是大有裨益的。

然而,擅于盘带也是一把双刃剑,过于粘球的他时常令球队整体进攻陷入停滞。同时,他的团队意识也比较淡漠,很少能和队友形成配合,他的存在可能会破坏球队前场的化学反应。但只要运用得当,他足以令中超后卫感到头疼。

当然,这些外援新赛季的表现如何,还要看他们与球队的融入程度,中超不缺乏大牌球员迷失的先例。这些新洋枪能否在中国打出一片天地,让我们拭目以待。

□黄宇昊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