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西城
3上一版
 
福包送温情 幸福伴左右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9年2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包送温情 幸福伴左右
——西城区德胜街道总工会开展春节慰问系列活动
慰问餐饮一线员工
德胜街道领导和保洁员一起包饺子
德胜街道慰问救助地区患大病职工
保洁队里过小年
 

“保洁队里包饺子、金猪礼盒送到餐饮一线、工会救助款送到大病职工手中……”农历己亥年春节前夕,德胜街道总工会开展一系列活动关心慰问地区职工,精心准备的福包分别包括“箸”、“祝”和“助”,助力职工过一个幸福安康的春节。

【一饭一“箸”】

街道领导和保洁员一起过小年

热腾腾的饺子暖人心

【箸】《说文解字》:饭攲也。通俗讲就是筷子。中国人讲究“民以食为天,食以筷为灵”。简单、平凡的筷子蕴含着中国人对生活、文化、礼仪方面的丰富内涵。吃好玩好,才是“年”。饺子则是过年必不可少的一道食物。街道总工会准备的第一“箸”,则是和保洁队员一起过小年包饺子,热腾腾的饺子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

1月28日是中国传统的小年,德胜街道工委书记孙广俊、副书记张淼,办事处副主任柯扬文,街道总工会主席陈洪祥以及街道和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德胜保洁队,与近80余名保洁队员一起包饺子,过小年。

在现场,大家早早地准备好了包饺子的材料和用具,街道领导和保洁员一边包饺子一边唠家常,现场气氛温馨又热闹。中午,大家一起同桌共进午餐,现场一派其乐融融,保洁队员们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孙广俊表示:“保洁队队员们为地区环境整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地感谢。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祝全体保洁队员节日快乐,阖家幸福!同时,祝支持保洁工作的所有队员家属万事如意,健康快乐!”

负责保洁队工作的街道城建科李天才告诉笔者:“街道总工会每年拨出5000元资金,为保洁队购置食品,筹办年货,街道领导班子在每年的小年和保洁队员一起包饺子过小年,也成为惯例。街道保洁队的队员来自全国十几个省份,七八年没回过老家的人也有很多。他们承担着辖区78条街巷、48万平方米的卫生保洁清扫任务,为地区环境美化默默地做着贡献。”

正因为如此,每年小年,街道的领导与工作人员都和他们一起包饺子,给他们以关心,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家的温暖。

【“祝”福在心】

餐饮行业一线员工春节在岗

街道总工会祝福送到心间

【祝】《说文解字》:祝,祭主赞词者。从示,从人口。本义:祝愿祷告。祝福,是人与人之间的温度,是对彼此美好生活的祈愿。三百六十行,三百六十五日,在德胜地区,春节期间餐饮行业联合工会的一线职工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

街道总工会时刻挂念着这些牺牲自我团圆时间工作在一线的职工们,将温暖的礼包还有新春的祝福送到他们心间。

1月24日下午,春节临近,德胜街道总工会一年一度的“慰问餐饮行业一线员工”活动在庆和楼餐饮有限公司举行,德胜街道总工会主席陈洪祥将为餐饮职工准备的金猪礼盒送到参会人员手中。

据了解,今年是街道总工会连续第5年开展“慰问地区餐饮行业一线员工”活动,为地区30多家餐饮企业近100名一线员工准备了慰问礼物。

陈洪祥代表街道总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向辛勤工作在餐饮行业的一线员工表示感谢,感谢一年来餐饮员工为首都百姓服务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同时慰问餐饮行业春节期间不能回家过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职工,送上工会组织的一份新春礼物,表达新春的慰问。现场的员工们也纷纷对街道总工会的关心表示感谢,并献上诚挚的新春祝福。

永乐饭庄员工李有告诉笔者:“街道总工会为企业所想,为员工所需,做了大量工作,想的、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我们最需要又适用的,我们逢年过节都能收到街道总工会的礼物,特别感谢街道总工会,谢谢街道总工会和陈主席惦念着地区餐饮业职工,谢谢陈主席,谢谢工会全体工作人员。”

街道总工会主席陈洪祥表示,每逢佳节倍思亲,在每年春节期间,家家户户都热热闹闹,而这些远离家乡,坚守岗位,为首都做贡献的务工人员更应得到关心和爱护,工会应该发挥娘家人的作用,关心关爱这些春节在岗的职工。

【“助”力平安】

地区企业大病患者

工会救助款您收好

【助】《说文解字》:助者,左也,即佐。辅助,帮助也。从力,且声。助人要用力,故从力。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街道总工会时刻想职工之所想,谋职工之所需。面对大病困难职工,街道总工会帮他们点亮心中那盏灯。前方的路,扶持着踏踏实实地走。

1月28日,德胜街道工委副书记张淼、总工会主席陈洪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曹丽晶等分别到北京肿瘤医院和工会服务站,集中看望慰问了北京盛安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肺癌患者李小明等5名因大病致困的职工,送上救助和慰问金6.5万元。

上午,德胜街道总工会主席陈洪祥带着20000元一次性救助款来到北京肿瘤医院看望地区企业北京盛安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员工——肺癌患者李小明,了解病情及家庭生活情况,送去党和政府、工会的关怀,并鼓励他积极配合治疗,安心养病,坚定信心,早日回到工作岗位。

李小明是北京盛安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员工,在公司工作11年有余,工作一直认真负责踏实肯干,工作成绩优异,也多次受到客户认可和表扬。天有不测风云,2018年底查他出患有肺癌,目前在北京肿瘤医院接受治疗。对于自己的病情,他本人也是非常的乐观、坚强和勇敢,然而作为家里主要的经济来源和顶梁柱,大病的消息给他家人带来巨大的打击和影响。

当得知李小明的病情后,公司领导和工会组织极为重视,第一时间到医院看望,给予鼓励。公司工会主席将患者病情及诊断证明、治疗费、药费支出等资料认真整理,报送街道总工会申请救助款,帮助解决一家人的燃眉之急。

张淼、陈洪祥详细询问了李小明目前的病情以及治疗情况,并叮嘱他要坚定信心、相信医疗技术,有各级组织的关怀和支持,一定能渡过难关。

陈洪祥告诉笔者:“今年初地区有5人申请救助,工会分别给予了5000——20000元的一次性救助,共计6.5万元。像这样的大重病患者,我们街道总工会有多少救助多少,资金按最高限度标准发放;我们要多多关注这些困难职工,真正为有困难的职工家庭多办实事,解决实际困难。特别是在节日期间更要多过问、多关心,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郭祥倩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