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视窗
3上一版
 
品年味 闹新春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9年2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品年味 闹新春

在故宫里逛庙会过大年对于许多人来说还是第一次。
前门、鲜鱼口、大栅栏被装点得喜庆红火。
龙潭庙会上,造形可爱的卡通猪吸引了游客的目光。
游客在京城里逛胡同、吃冰糖葫芦,感受老北京文化。
地坛庙会的卡通猪给节日增添了快乐吉祥。
立春日,建国门街道组织市民“鞭打”春牛祈福。
到延庆沈家营镇过年的市民,体验制作剪纸。
不少在京过年的外国游人纷纷走进京郊的一棵树民俗,包饺子,糊灯笼,体验中国民俗。
 

今年的春节,京城满满是浓浓的年味儿……

故宫博物院己亥春节大展“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以破纪录的近千件文物展示数量,恢复多种昔日皇宫过年的装饰、活动的展览创新形式,为观众呈现了一个充满年味的紫禁城。来自全国的150家老字号商铺和非遗项目集体为故宫观众“拜年”带来了富有浓郁地方新产品和独特技艺。

逛庙会是咱老北京人的传统,春节前夕,市政府向首都市民发放了30万张春节庙会门票,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前门大街、鲜鱼口、大栅栏,装点的红火喜庆让人感到老北京的文化魅力。厂甸、地坛、龙潭庙会人头攒动,充满了喜庆祥和。

在京郊,过年气氛一点不比城里逊色。各大团体的艺术家们纷纷走进乡村、建设工地、养老院为在一线奋斗的建设者、孤寡老人和广大市民送去精彩的文艺演出、丰厚的年货福利和家一般的温暖和快乐。民间艺术家还以歌曲、曲艺、相声、脱口秀等形式呈现了乡村建设的巨大变化。

2019年的春节,文化活动处处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为全市人民奉上一份丰盛的文化大餐。

□本报记者 周世杰 陈艺 于佳 孙妍 万玉藻 摄影报道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