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大兴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兴职工过年美美哒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9年2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送温暖 送欢乐 送实惠
大兴职工过年美美哒

大兴区委书记周立云(左二)在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郭金江(右二)的陪同下到患病职工家中慰问
礼贤镇总工会走进新机场送祝福
西红门镇总工会冬日送温暖、送服务
 

凝心聚力鼓干劲,红红火火过新年。2019年春节,大兴区总工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新春活动,送去温暖,送上欢乐,送出实惠,为一年一度辛勤付出的广大职工送上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的关怀,让职工美美哒过新年。

送温暖: 挨家挨户慰问困难职工 心意沉甸甸

赶在春节前,大兴区总工会和镇街基层工会开始了马不停蹄的两节“送温暖”慰问,为职工、劳模、困难家庭送去一份来自工会的关怀和祝福。

新春佳节,工会最牵挂的一定是困难职工,特别是因大病致困的职工。为了让他们安稳、祥和地度过年关,大兴区总工会陪同区委领导班子挨家挨户地走访慰问,“慰问团”兵分几路到职工家中送上沉甸甸的慰问金和暖心的“大礼包”。

聊家常、忆往事、说生活,每到一家,各位领导都详细了解困难职工及家属的生活状况、身体情况,告诉他们党和政府时刻在关心、关注着他们,会与他们心连心,一起渡过难关,并鼓励职工及家属要树立信心,保持乐观心态,积极与病魔做斗争,争取早日康复,同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各基层工会全力投入到“两节慰问”中,只为用真诚温暖职工心。春节前,生物医药基地总工会邀请园区8名因本人或直系亲属患大病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回娘家”,通过与职工座谈,更深入了解职工家庭真实生活状况和实际需求,并有针对性地做好相关帮扶工作。生物医药基地总工会希望职工有困难要及时找工会“娘家人”,不要忘记工会组织是职工群众的“娘家”。同时,还为职工送上了“职工应急救助金”及米面油等慰问品,希望他们保重好身体,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每家每户忙着过新年的时候,不忘传承和发扬劳模精神的劳动模范们。春节前,黄村镇总工会副主席王秀苓带队到劳模家中走访,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同时也送去了党、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心和关爱。该镇总工会共走访慰问了13名市级劳动模范。在劳模家中,王秀苓与劳模话起家常,详细了解其退休后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解答劳模关心关注的问题,并感谢劳模做出的积极贡献,提前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送欢乐:

打造职工专属音乐会

水准高大上

今年春节,大兴区总工会打造了一场职工专属新春音乐会。1月27日,由大兴区总工会主办的“庆祝建国70周年暨2019年职工新春音乐会”在区文化活动服务中心举行,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精彩的表演为观众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来自大兴区各行各业的近千名职工观看演出。

大兴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场音乐会是大兴区总工会在新春来临之际,为奋战在大兴区各条战线的广大职工劳动者举办的,主要目的是为丰富广大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大兴区职工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为职工们演奏的是国际级优秀乐团之一的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让大兴职工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高水准的音乐会。

音乐会在《奥林匹克》高亢激昂的旋律中拉开帷幕。紧接着《春之声圆舞曲》《铁匠波尔卡》《卡门》等15首世界经典乐曲,用动情的歌声、精湛的演奏,表达了我们祖国迈向新时代的壮志豪情和劳动者对美好明天的憧憬与向往。随着优美的乐声和歌声,全场职工观众沉浸其中,尽享文化盛宴,现场多次爆发出热烈掌声。来观看演出的职工小李说:“音乐会我是第一次参加,能这么近距离欣赏到音乐家们的表演,真是太兴奋啦!让我们职工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工会组织的关爱与温暖,度过了一个欢乐、有意义的夜晚!”

不仅有高大上的音乐会,接地气亲职工的职工新春联欢会也为职工送去了欢乐。春节前,礼贤镇总工会如期举办2019年职工新春联欢会,辖区内近300名工会会员一起欢声笑语。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中的所有节目皆是工会会员自己策划并且自编、自导、自演。水鼓舞、歌曲串烧、舞蹈、小品等十余个节目轮番上演,现场工会会员的笑声、掌声不断。每位参与活动的会员还收到了吉祥物麋鹿钥匙扣、金猪玩偶和春联、福字等纪念品。

不但把职工请进来,还要将新春祝福送出去。由礼贤镇总工会牵头,联合大兴书协礼贤分会的书法家们,举办了一场以“走进新机场 新春送祝福”为主题的职工慰问活动。书法家们带着笔墨纸砚到中国航油北京新机场供油指挥部,以书写春联和福字的方式,为那些奋战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工程中的干部和职工们提前送去新春的慰问与祝福。活动现场,10位书法家们不仅带去了提前写好的春联和福字,还在现场挥毫为职工们书写各种春联、福字和书法作品。

西红门镇总工会则面向辖区内持卡会员开展“迎新春·送祝福”活动。在大兴区五连环工业区宝马店、奥迪店、英菲尼迪店现场,由受邀的书法家协会老师为工会会员现场写春联。职工们拿到了春联,笑容满面,相互展示。其中一位职工说:“工会服务真是周到,让我们现场领略书法家的风采,还获赠对联,真是精神与物质的大收获。”

送实惠:

会员专属福利惊喜不断

职工享受快乐实惠

“工会福利多又多,大兴区工会会员快来抢!”临近春节,大兴微工会发布的会员福利一个接一个,惊喜不断。免费发放两万份主食、5000份免费理发券、国美年货节现金券、学车优惠……2019年春节期间,大兴区总工会携手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特约服务商,面向大兴区工会会员开展“迎春节·送实惠”专项服务活动,职工手持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刷刷刷!

记者了解到,近几年,每到春节,大兴区总工会都免费为职工发放大兴本土的“孝心馒头”,深受职工的欢迎。1月25日是会员领取两万份主食凭证的日子,当天迎来了大批热情参与的职工,仅仅一天两万份主食领取凭证就一扫而空。

各镇街总工会也发起了各式各样的会员专属福利,赶在春节前把实惠送给职工。黄村镇总工会向辖区内持卡的会员免费提供2000份温暖小礼包活动。据介绍,这是2019年第一季度的礼包,为精美的笔、本套装。镇总工会应会员需求,第二、三、四季度会陆续推出更多的会员专享活动。

榆垡镇总工会的“迎新春送新年礼包”更是实惠,每位会员可免费领取一份米、面,共计800份,希望会员们能够感受工会组织的温情,欢欢喜喜过大年。瀛海镇总工会的“新年礼包”更是丰富,活动免费提供了1000份鲁花花生油、1000份孝心馒头、1000份孝心豆包、1000份春联礼包,每名职工可以在“北京工会12351”APP上进行申请抢订。活动第一天,发放现场就十分火爆,职工参与热情高涨,均希望今后能多多举办类似活动。据统计,本次活动惠及镇域内建会企业20余家,职工1000余人。

西红门镇总工会为营造春节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让职工在节日中享受快乐、实惠,满载着2000份洗衣液、1000份电影票,走进各企业开展“迎新春 送实惠”持工会卡会员专享活动。会员只需要携带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或现场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领取一份物品。北京兴奥晟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职工小张很早就来到活动现场,她说:“听说工会免费发放福利,我们看到单位通知在第一时间就跑来了,工会服务真是周到,让我们不出单位就能领到这么实惠的礼物。”

□本报记者 孙艳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