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开发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开发区总工会举办职工书画展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9年1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笔歌新时代 墨舞壮征程
开发区总工会举办职工书画展

《思想文化》
中国石油 秦垚垒
《龙门对》
开发区总工会 王进
《行之力则》
文体中心 张秀林
对联
中冶京诚 芦小雨
《祝福中国》
翟所铖
《政通人和》
赵一如
《紫气东来》
中国石化 刘雪莲
《笑意峥嵘》
中冶京诚 盛超
山水画
文体中心 滑玉珍
《花香》
文体中心 智旭东
 

1月17日、18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为区内职工群众送上多场文化盛宴。观画展、写春联、送福字、看演出,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活动让职工们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气氛和工会的温暖。尤其是在朝林松源酒店长安宫剧场举行的“博大杯”开发区职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吸引了区内众多职工群众前来观看。

此次展览展出的80余幅优秀作品全部出自开发区职工之手,包括书法、国画、水彩画、油画等多种书画形式。这些参展作品底蕴深厚、涵育人心。作者们通过丰富多彩的书画形式,讴歌改革开放40周年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让观展者流连驻足。此外,展览主办方还邀请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北京书法家协会的书画家们现场写春联、福字赠送给来参观的职工群众,为新春慰问活动带来了浓郁的文化气息。大家为求福纳联排起了长队。

开发区总工会负责此次书画展的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博大杯”开发区职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呈现五个特点:一是聚焦当下热点,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讲好开发区故事、传播开发区声音、展示开发区形象,践行文化自信,展现开发区职工昂首向上的精神风貌;二是从内容上看,此次活动增加了写春联,送福字,送文化,丰富展览的内容,增添节日气氛;三是在形式上首次尝试把书画展与慰问演出结合起来。在书画展展出的同时,长安宫剧场也进行了持续两天的慰问演出,增加了书画展的人气,借势借力,让职工既可以欣赏书画,又可以观看节目,一举两得;四是书画展在春节前夕举办,方便区内广大干部职工欢聚一堂,共赴文化盛宴,欢声笑语间,体现了工会组织对职工的关心;五是现场多名观展职工表示这次画展激起他们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遐想与回味,幸福感、成就感、时代感油然而生,以后会更加努力的工作和生活,跟企业和开发区共同成长。

来自北京ABB高压开关设备有限公司的职工邹红对记者说:“书画展这个活动真的特别好,不仅为我们这些企业职工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同时也提高了大家的欣赏水平,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与大家聚在一起看完书画展看演出,特别幸福。”

据了解,为了方便更多职工观展,本次职工书画展还将在开发区职工教育培训基地持续展出。(李晨)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