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郑智蒿俊闵优秀 后防多人不及格
武磊:肩伤不算严重 愿为国多做贡献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1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给国足亚洲杯表现打打分:
郑智蒿俊闵优秀 后防多人不及格

 

亚洲杯中国队的征程已经结束,我们给中国队的球员、教练进行了打分(10分制),也算是对这届国足亚洲杯的一个总结。

颜骏凌6.5分:

本届亚洲杯中国队丢了6个球,不过这6个球没有门将颜骏凌的责任,虽然没有大勇的表现,但颜骏凌发挥还算稳定,他也必将是未来新国家队的核心人物。

刘奕鸣5分:

刘奕鸣在对韩国、伊朗这两个中国队最强对手时被里皮派上了场,两场比赛都出现了一些失误。客观说刘奕鸣出场有些被动,对韩国是轮换,对伊朗是有主力球员停赛。相信亚洲杯的经历对这位年轻中卫提升经验会有一定的帮助。

张琳芃6分:

张琳芃实际是带伤参加亚洲杯的,这多少影响了张琳芃的发挥。不过在比赛中张琳芃无论在右后卫还是中后卫位置上,都踢得比较稳定。对伊朗一役张琳芃停赛,中国队的回追能力和对抗能力也都受到比较大的影响。

石柯5.5分:

中超冠军队的主力中卫被里皮提拔为了国家队的主力中卫,如果不是最后对伊朗队的那次失误,石柯也许可以得到一个及格的分数。在冯潇霆等老将逐渐淡出之后,石柯必然会成为新国家队的防线核心。

冯潇霆5分:

冯潇霆在国家队的生涯,也许会被很多人定格在对伊朗队的那个失误丢球。不过如果回顾冯潇霆在国家队整个的经历,他还是为国家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无疑是一位优秀的中卫。也许在他淡出国家队之后,你会发现国家队很难找到他这样水平的球员了。

张呈栋5.5分:

客观说张呈栋在亚洲杯上并不在最佳状态,确实他在赛季后本该处于一个调整期。亚洲杯比赛中,张呈栋被里皮在两个边路不断切换,这也让张呈栋踢得有些“乱”。

刘洋6分:

李学鹏的伤病让刘洋有了踢亚洲杯的机会,刘洋也成为了中国队主力阵容中年龄最小的球员。刘洋的第一届大赛可说是中规中矩,虽然没有太亮眼的表现,但也没有什么失误。

赵旭日5.5分:

里皮对这位恒大旧将还是挺信任的,几个关键的场合都派上了赵旭日。虽然没有大的失误,不过赵旭日似乎也无法提供当年全盛时期那种给对手的压迫感了。

郑智7分:

中国队的“船长”终于完成了他最后一次“旅行”,我们看到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郑智依然是最能与强手对抗的球员。最后一场比赛谢场时郑智尽到了队长最后的职责,直到下来接受采访前才落泪,这是我们第一次在球场上看到队长落泪。不知道今后中国队何时才能拥有像郑智一样出色的球星。

蒿俊闵7分:

如果评选一个中国队本届亚洲杯最出色的球员,蒿俊闵可算是热门人选。无论是首发出场还是替补上场,只要蒿俊闵存在,必能有所建树。他出色的脚下技术和阅读比赛能力,让人感觉他在这支球队像另一个层次的球员。

池忠国5.5分:

很遗憾,池忠国这么出色的球员没有在这届大赛中发挥出更大的能量,也许是教练对他还不够了解,也许是他融入球队不够。不知道以后池忠国的机会还会有多少。

吴曦6分:

对伊朗因伤下场的情景真是悲壮,不过吴曦还算是尽职尽责完成了这届大赛。无论是踢中场还是打自己并不熟悉的右边锋位置,吴曦都能较好完成教练员交给的任务。

金敬道6分:

从第一场对吉尔吉斯斯坦20分钟被换下,再到对泰国换上场的惊艳,金敬道在大赛中也实现了自己的蜕变。对于金敬道来说,成长之路还很长,这位中场多面手有着不错的前景。

于汉超(打分略):

由于出场时间太短,无法对于汉超做出太多的评价,只能说他的受伤太令人遗憾了,里皮在后来的比赛中前场明显缺少了这样一把能够突破的“尖刀”。

武磊6.5分:

对菲律宾比赛的两脚世界波,也算是让武磊不虚此行。由于肩部受伤,武磊这次没有完全发挥出水平,但这也可以理解,他为国效力的拼搏精神还是感动了很多球迷。

郜林6分:

郜林的跑动能力已经大不如前了,不过他依然是这支球队前场最有威胁的球员之一。随着年龄的增长,郜林的球踢得也很“油”,他知道该往哪儿跑,也知道对手的弱点位置在哪里。

于大宝6.5分:

对吉尔吉斯斯坦和菲律宾都收获进球,于大宝为中国队小组出线立下了汗马功劳。尽管在国安队踢的是中卫,但看得出于大宝踢前锋的感觉并没有磨灭,他依然是这支球队门前感觉最好的球员。

里皮6分:

足球大师的最后一届国家队大赛有些让人遗憾,也许“银狐”本来期待着更好的成绩。虽然有些场次指挥存在争议,但中国队这次比赛没有失常就很不容易了,以前中国队最大的难题是不能正常发挥水平。亚洲杯8强的成绩也算体面,至少为中国队未来两年赢得了一个相对好的环境。

□本报记者 段西元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