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丰台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春“文化大餐” 送劳模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2019年1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春“文化大餐” 送劳模
——丰台区总工会举办2019年新春劳模团拜会
丰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区委组织部部长张巨明致辞
区领导与劳模代表观看劳模事迹展示墙
北京市职工艺术团舞蹈团带来的舞蹈《年夜饭》让观众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丰台区职工艺术团管乐团倾情演奏《红旗颂》《五声神韵》
在游艺节目《争先恐后》中,劳模代表纷纷登台,一展身手
精彩的节目引发劳模阵阵掌声
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高级技师、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杰出传承人、福建省剪纸协会副主席高少萍团队现场表演的《剪梦》
丰台区职工艺术团教育分团带来的舞蹈《牧马青年》
拜耳作物科学(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工会职工丁大刚等献唱《海阔天空》
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杨铁梅登台演唱黄梅戏选段《谁料皇榜中状元》
丰台区职工艺术团教育分团合唱《城南送别》《黑猫警长》
◀北京市劳动模范阿金达娃一曲《一个妈妈的女儿》,尽展劳模风采
“音乐伙伴合唱团”带来的小合唱《张三快乐的天堂》和《我爱你中国》将观众带入音乐殿堂
▲区领导与劳模代表、演职人员合影
区老年书画研究会的书画家们为劳模“挥毫泼墨”
北京市职工艺术家董万基和具有“百灵鸟”称号的刘珂君共同演唱了《为祖国干杯》
 

1月22日下午,“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2019年新春劳模团拜会在西国贸大酒店1号厅举行。丰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区委组织部部长张巨明,区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王建斌,区人大副主任王振华、王百玲,政协丰台区委员会副主席连宇,区文化委党组书记史文彬,团区委书记杨勇,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威,副主席刘振丽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劳动模范、先进集体代表、各直属基层工会主席、区老年书画研究会的书画家们共计400余人共同观看演出。

笔墨飘香送劳模  

在劳模宣传展示墙前,张巨明、王建斌等领导与劳模代表们一起驻足观看劳模事迹,追寻劳模足迹,感悟劳模精神。

走进团拜会现场,区老年书画研究会的书画家们正在挥毫泼墨,为劳模代表们赋诗、作画、写春联,得到了劳模们的欢迎和赞赏。

在场劳模们纷纷拿着写好的作品与书画家合影留念,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充分体现了劳模们对精神生活的追求和对传统文化的喜爱,也表达出了书画家们对劳模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

多彩文艺节目共庆佳节  

随着钟声的敲响,“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新春劳模团拜会正式拉开帷幕。张巨明首先代表区四套班子和区总工会向劳模朋友和辛勤奋战在全区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对2018年丰台区各项工作进行了回顾,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展望,最后对劳动模范提出希望:劳模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城市副中心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区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要带头在疏解整治促提升、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服务保障首都功能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继续发扬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在各自岗位上努力拼搏、再创佳绩!希望劳模用自己的干劲、闯劲、钻劲鼓舞更多的人,激励广大劳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共同推进丰台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

由丰台区职工艺术团管乐团演奏的《红旗颂》铿锵有力、饱含深情、极富震撼力,让现场观众忆起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让观众感受了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共创辉煌的美好画面!第二曲《五声神韵》让观众在欣赏中充分领略到中国民歌无尽的风采和魅力。

北京市职工艺术团舞蹈团带来的舞蹈《年夜饭》,各家各户餐桌上摆满美味佳肴,让观众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同时展现了北京市民在新春佳节中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北京市职工艺术家董万基和具有“百灵鸟”称号的刘珂君共同演唱了《为祖国干杯》,献给祖国70华诞,唱出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在游艺节目《争先恐后》中,劳模代表纷纷登台,一展身手,让观众感受到了劳动模范在工作岗位上认真、细致、踏实、拼博的精神。

拜耳作物科学(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工会职工丁大刚等演唱的《海阔天空》让观众感受到全区广大青年职工的不畏艰险、敢于拼搏、永攀高峰的品格。

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杨铁梅演唱的黄梅戏选段《谁料皇榜中状元》,声情并茂、身段优雅,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北京市劳动模范阿金达娃一曲《一个妈妈的女儿》,情感交融,旋律高亢悠扬,展现了“藏汉一家亲”,让观众感受到了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怀。

“音乐伙伴合唱团”带来的小合唱《张三快乐的天堂》和《我爱你中国》,悠扬的歌声,仿佛将观众带入了音乐的艺术殿堂;中国剪坛十把金剪刀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高级技师、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杰出传承人、福建省剪纸协会副主席高少萍团队现场表演的《剪梦》,用边唱边剪的方式,展示了她高超的剪纸技艺和甜润的歌喉,“2019幸福大家有”剪纸作品更表达了对劳模们的美好祝福。

丰台区职工艺术团教育分团带来的舞蹈《牧马青年》,优美的舞姿,将观众带入蓝天白云,牛羊成群,美丽草原,骏马奔驰的意境中;《城南送别》《黑猫警长》音乐舒缓、欢快,反映了全区广大教育职工对教育事业的执着与大爱……

观看演出的劳模纷纷表示:“感谢区总工会给我们送来的新春‘文化大餐’,2019年,我们要继续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上台阶’贡献积极力量。”

□刘晓东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