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身体出现这4个症状 你可能骨质疏松了
每天 3 杯茶 保全美貌与健康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每天 3 杯茶 保全美貌与健康

 

研究表明,通过消除或减少已知的生活方式和环境风险因素暴露,可以避免三分之一到五分之二的新增癌症病例。各国的环境有差异,中国的环境、饮食、生活习惯与西方差异较大,在日常生活就隐藏着一种可以抗击心脑血管病和肿瘤的神物——茶叶。

茶叶中含有的儿茶素是阻击肿瘤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关键因素。儿茶素是茶多酚的一种,它具有三种特别重要的生物学作用:

抗氧化

外貌的衰老、各种疾病的发生、亚健康都是与机体细胞被氧化有关。而对于饮茶和摄入儿茶素的研究表明,两者都具有很明显的抗氧化作用。研究表明,当每日摄入儿茶素的量达到250mg,就可以起到对机体的抗氧化作用。

降低心血管的风险

2010年,国际上对绿茶的一项研究发现,绿茶可以显著降低血胆固醇和低密度胆固醇,对高密度胆固醇没有影响,从而降低冠心病、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降低肿瘤发生风险

大量的动物实验发现,儿茶素对于化学致癌物诱发的皮肤、肺、食道、胃、肠、肝、口腔等器官的肿瘤都有防癌和抗癌的作用。对人群的实验表明,饮茶或者摄入茶及儿茶素相关制品,可以降低前列腺癌和口腔癌发生的风险。饮茶可以降低结肠癌、乳腺癌、卵巢癌、前列腺癌、肺癌等的危险性。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如果每天摄入儿茶素294mg,基本可以达到机体抗氧化的目的,如果每天儿茶素摄入量达到400mg,可以达到降低体重、血胆固醇、血糖、血压、血脂等心血管病的风险。

实验表明,按照每杯茶含有100~200mg儿茶素计算,如果每天饮3杯茶,基本就可以达到抗氧化、降低心血管、肿瘤风险的目的。

(张雨晴)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