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情怀
3上一版  下一版4
 
开在尘埃里的花
■独家连载
两条斜街 烟雨京华
■征稿启事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独家连载
-三线军工建设尘封记忆 工会网上工作通俗演义 -劳动模范家国情怀 网络社会世相百态
(小说)
 

面壁多年今破壁 冲天一啸狼图腾(下)

“苍狼”定型刚刚通过之后,南川重工和华强公司的合资顺利完成,并且重新回到了军工序列。不久之后,上级就下达了第一批生产任务。要求两个月内拿出三十辆战车,到西南高原边境前线交付,列装部队,准备接受战场考验。

此刻西南边境军事形势剑拔弩张。邻国的军人与我军的对峙不断升级,一度开进了我国境内,无理阻止我方一侧的工程建设。有消息说中央已下了决心:不打则已,打则必胜,必要时再给他们一次上世纪六十年代的教训。连日来,大批部队向高原开进,大量的武器、弹药、装备通过青藏铁路、川藏公路、滇藏公路运上了前线。西南地区的医院甚至已经开始调集血浆。从网上的军迷们拍摄上传的视频来看,几条运输线上不断可以看到罩着炮衣的火炮、盖着蓬布的车辆,以及全副武装的军人。在中央电视台的新闻里,连日看到的都是西南边境作战训练的消息。电视画面中,各种武器装备轮番亮相“秀肌肉”,一波“远火”齐射,一波直升机火力覆盖,然后是士兵武装突击,一时间战云密布,空气里仿佛都充斥着硝烟的味道。全球关注的目光,一齐盯向这片高原。

这里是“苍狼”最好的试验场。此前“苍狼”的各项数据表明,它是高原突击的独门利器。军方表态说,如果这批产品通过了实战考验,接下来他们的产品,生产多少部队就要多少。

谁知,似乎是老天在考验南川重工的意志,就在生产紧锣密鼓之际,又一个问题摆在了他们面前。

——企业产能不足。

市总工会了解情况之后,也替南川重工着急。魏兴川对宣怀民说:“我看,有必要再组织一次当年的生产大会战了。”

宣怀民说:“我看行。我们立即发动职工,组织火线劳动竞赛。像过去那样,大干两个月,拿下生产任务。”

吴启南说:“现在已经不是拼人力的时代了。再说,我们还有多少人力可拼?”

宣怀民与魏兴川陷入了沉思,吴启南说的,确是实情。

吴启南说:“我有个主意。”

魏兴川急切地说:“赶快说来!”

吴启南说:“有一种新的生产方式,叫互联网加工。江南机床厂的开创性产品——‘天工系列智能机床’本月首发,它可以实现互联网加工。这台机床基于‘云制造’智能网络,将设计、制造、服务、供应链、用户集成到云端,形成一种全新的‘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在线服务+金融+大数据+再制造+伙伴’的全新商业模式。”

魏兴川说:“你说的这简直是神话,在机床行业我也算门道不浅了,可是你说的,我基本上听不懂。”

吴启南又说:“还有,时比特公司出产的智能机械手,优先满足南川重工的需求,不要钱,先发货。”

宣怀民还有一点疑惑:“这机床联网程度太高了,会不会影响产品保密?我看过网上的一篇文章《物联网之梦》,写了个物联网创业的故事。故事的最后,黑客就是通过侵入他们家的灯泡,催毁了整个物联网体系。”

吴启南说:“这个我考虑过了,我们的产品可以设置在内部局域网上运行,与互联网物理隔离。”

(连载48)

□关明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