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见证 亲历 受益 奋进
上接第5版
医务工作者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纪念邮票发行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8年12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见证 亲历 受益 奋进
——首都劳动模范参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侧记
 

12月18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大会,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表彰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员。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来自首都各行各业的34名劳动模范代表光荣地出席了大会。

早上7点30分,劳模们早早来到集合地点,满怀欣喜地集体前往人民大会堂,共同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岁月,感受祖国发展的强劲脉搏。

大会开始,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人民大会堂。作为改革开放40年的亲历者和受益者,全国劳模、朝阳区八里庄街道社会组织基地社区工作者梁会兰告诉记者:能够参加盛会,自己的心情无比激动与自豪。她说:“当看到大会表彰了100位杰出贡献人员,感受到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国家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们就是我今后学习的榜样。”

“尤其是我们亲耳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更是心潮澎湃。”全国劳动模范、首发集团京沈分公司“秋子服务”品牌带头人方秋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40年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高度评价了工人阶级与劳动群众的伟大贡献,更是让我们的热情燃烧到了高点。“劳模作为工人阶级的代表,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

坐在人民大会堂仔细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全国劳模、北京矿业协会会长冯运生对于大会深刻总结的改革开放经验深感认同。他说:“我在国有老企业工作了44年,参与了企业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具体实践,见证了40年来企业改革发展的全过程。所以,回顾光辉历程、总结宝贵经验太重要了。”冯运生住北五环外,为了参加这次活动,早上6点就起床了。“习总书记系统地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奋斗历程和宝贵经验,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对深化企业改革和各方面的改革,都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冯运生说,下一步要带领同事们认认真真的学习大会的精神,将企业改革的探索进行到底。

“40年春风化雨、春华秋实,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当习总书记说到这句话时,上世纪五十年代末出生于农村的赵永志深有感触。

赵永志说:“改革开放真的彻底改变了中国农村面貌和广大农民的境遇,我也有幸在1978年赶上恢复高考,考上北京农业大学。从一个农民的儿子成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这不仅改变了我的人生,也让我亲身经历见证了40年改革伟大历程、伟大成就。这怎能不让人激动。”

现如今,赵永志已经成为一名全国先进工作者。曾任北京市土肥工作站站长的赵永志表示,新时代的创新驱动战略需要千千万万的科技工作者和高技能人才奋勇拼搏,实现中国科技事业从跟随者到引领者的真正跨越。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董梅在大会堂现场,认真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会后她第一时间梳理了大会的精神。“总书记的讲话有许多警句金句,给人以深刻启迪。”她说:“这些警句金句让我记忆深刻。作为一名劳模律师,一名为广大劳动者维护权益的律师。要迅速组织身边同事学习报告精神,并要带动大家一起开动脑筋、认真思考、贯彻落实。把我们的工作完成得更好,让更多普通劳动者依法得到权益保护!”

参加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后,劳模代表纷纷表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号角已经吹响,要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更好地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成为新时代搏击在前列的奋斗者,为首都改革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报记者 白莹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