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推动工会改革走向深处走到实处
通州45家餐企131名厨师比拼烹饪工艺
本市职工持工会卡可100元购公园年票
甘家口街道总工会送法进社区
东城民政局工会五大类活动温暖职工
青年职工交流探讨人工智能养老
张山营镇有了党工共建活动室
门头沟基层仲裁员充电法律知识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8年1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动工会改革走向深处走到实处
大兴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 郭金江
 

大兴区各级工会已经全面掀起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热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工会将把新理论作为各项工作实践的行动指南,着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我们要贯彻新要求,将群众观念根植于心。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提出的新要求,坚持党对工会的领导,切实把职工群众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党的主张转化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突出主责主业,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入推进建会建家、职业技能助推、困难帮扶救助、文化体育活动、法律咨询援助等工作,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职工群众做好服务,真正让职工群众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展现新作为,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立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服务大局,进一步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发扬主人翁精神,发挥主力军作用,投身到大兴区、北京市乃至全国的发展和建设中;立足时代风尚创建,坚持传承创新,以多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弘扬劳模精神,激发创造活力和劳动热情;立足社会治理新格局,坚持依法治会,进一步深化和谐劳动关系的构建,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立足工会改革任务,坚持眼睛向下、面向基层,推动工会改革走向深处、走到实处,以改革成效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立足新机遇新挑战,坚持稳中求进,敢于担当、勇于攻坚克难,使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即将到来的2019年,大兴区总工会将深入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对工会系统党的建设新要求,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落实党组中心组学习、党内“三会一课”、组织生活等制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抓好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帮扶困难职工聚焦“劳动光荣”营造爱岗敬业氛围,开展“弘扬劳动精神,引领时代风尚”系列活动,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动光荣”的价值理念,形成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劳动热情,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大兴添砖助力。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