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京张高铁八达岭隧道全线贯通
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
本市多手段重点打击偷盗天然气
下周一公交新开3条快速直达专线
本市启动扬尘污染管控专项监督行动
冬奥术语平台交付冬奥组委使用
本市公布40家企业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创客大赛 巅峰对决
“餐桌上的四十年”讲述生活变迁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8年1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张高铁八达岭隧道全线贯通
通车后北京至张家口将从3.5小时缩至1小时内
 

本报讯 (记者 赵思远)昨天10时18分,历经两年零7个月施工的京张高铁正线最长隧道新八达岭隧道顺利贯通,这是京张正线十座隧道中最后一个贯通、里程最长且施工难度最大的隧道。

京张高速铁路新建正线全长174公里,其中,北京市境内70.5公里,河北省境内103.5公里,同步改建延庆支线9公里。京张高铁全线共设北京北、清河、昌平等10座车站。全线共有桥梁64座,计66公里,隧道10座,计49公里。

京张城际铁路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八达岭隧道全长12.01千米,该隧道为单洞双线,共设4座斜井,因隧道地处不良地质带,隧道围岩条件差,存在涌水、突泥等风险,属极高风险隧道,是京张高铁全线三个重难点隧道之一。隧道穿越世界文化遗产——八达岭长城核心区域,一处并行水关长城,两次下穿八达岭长城。因此,公司与各参建单位在施工中采用精准微损伤控制爆破技术以及BIM技术、人车定位系统和智能交通指挥系统等信息技术,有效避免工程建设对沿线文物和环境的不利影响,减小施工爆破对相邻洞室围岩及支护结构的损害。

中铁五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体参建员工克服文物保护要求高、景区施工难度大、围岩变更频繁等困难,优化创新施工工艺技术,攻克了隧道浅埋、涌水、长大隧道通风等技术难关,三次安全顺利穿过了长城。据悉,京张高铁全线通车后,北京至张家口之间的旅途时间将从现在的3.5小时缩短至1小时之内。彭程 摄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