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以改革创新精神展现新时代工会工作新气象新作为
第八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落幕
建工六建党建规范化建设深入基层
冬季送暖
工会普法进工地
技能比武
建工四建志愿者爱心陪伴听障儿童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8年12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改革创新精神展现新时代工会工作新气象新作为
顺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 丁文强
 

中国工会十七大胜利召开,得到了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国工会十七大报告对未来五年的工会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主要任务,突显了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围绕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开展工会工作的态度更加鲜明、以职工为中心维权服务的导向更加鲜明、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的举措更加鲜明。顺义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将深刻学习领会,按照中国工会十七大提出的目标要求,履行好职责使命,在各项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

一是用新理论武装头脑,掀起新一轮学习热潮。深入研读中国工会十七大相关文件,努力掌握核心要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举办报告会、专题培训、领导干部宣讲等多种形式,带领工会干部学、带领广大职工学,掀起新一轮学习宣传热潮,动员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

二是准确把握时代主题,展现工人阶级主力军风采。围绕顺义区域功能定位,打造符合区域发展的技能人才队伍,搭建技能人才队伍成长新通道。扎实推进《顺义区总工会经济技术创新工程三年助推计划实施方案》,聚焦区域临空经济、制造产业、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新兴产业等领域技能人才需求,不断探索完善技能人才培养激励机制,搭建技能人才展示发展、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平台,提高职工创新创造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顺义区职工文化艺术节为载体,在全区职工中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职工文化。

三是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顺应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特别是对工会工作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增强“三性”、去除“四化”,持续深化工会工作改革,全面融入区域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制度保障、扩大宣传影响,继续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功夫,不断巩固和扩大工会改革成果。始终坚持将工作重心放在职工身上,着力推进工会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加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深化劳动争议调解联动机制,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加强集体协商机制建设,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职工。以精准化为目标,打造职工服务新品牌。积极发挥职工之家、职工暖心驿站等服务职工窗口和阵地作用,提升职工服务中心综合服务职工功能,强化文体关爱、帮扶关爱和心理关爱,让工会在职工需要时能够看得见、找得到、信得过、靠得住。在深入开展为一线职工“送清凉、送保障、送安康、送法律、送文化”系列活动的同时,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开展菜单式服务,进一步提高职工服务工作的精准性。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