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美国下退约“最后通牒” 俄着眼“后中导时代”?
日本深陷劳动力短缺困局
科学家又探测到 4次引力波
古巴将首次面向全国 开通手机上网服务
印度最重通信卫星 成功发射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学家又探测到 4次引力波

 

新华社电 一个国际天文学团队近日在美国宣布,他们又探测到4次由黑洞合并事件产生的引力波,其中一次是迄今已知最大、最远的黑洞合并事件。

这些发现是本月初在美国马里兰州举行的“引力波物理和天文学”研讨会上公布的,是美国、澳大利亚等国研究人员利用美国“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和欧洲“处女座”引力波探测器获得的观测成果。

最大黑洞合并事件发现于2017年7月29日,两个黑洞合并过程中有相当于约5个太阳质量的能量以引力波的形式释放,合并后的新黑洞质量还相当于约80个太阳。这也是迄今所观测到的距地球最遥远的黑洞合并事件,距地球约90亿光年。

另3次黑洞合并事件发现于2017年8月9日至23日期间,它们与地球的距离介于30亿至60亿光年之间。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