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文苑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别让雨淋湿了你的岁月
红袄漫话
世界那么大
麓山情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1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那么大
我想去看看
 

常有人说,生命中每一次旅行,都是一次人生的修行,是平凡生活中最不平凡的延续。旅行的意义从不在于走过多少地方,领略多少美景。而在于,有多少触碰心灵的感动扎根记忆,集结成册,封印留存;有多少与自己灵魂对话的声音,穿过耳畔,触动灵魂,直抵心底。

踏着细浪,漫步海边,偶尔微闭双眼,倾听海风掠过耳际的声音;登上珠峰塔顶,张开双臂,任凭灵魂出窍,肆意徜徉于天地;背起行囊,徒步丛林沟壑、田间乡野,荒野露营,感受最朴实的真、最震撼的美;又或者,坐在一个不容易被发现的角落,来上一杯卡布奇诺,用相机记录形色各异的人群,描摹不一样的人生。

天地之大永远禁锢不住一颗年少的心,远离尘世风雨,告别喧嚣浮华,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记我的旅行——乌兰布统之行。

凌晨五点,迎着朝阳,启程。十月的秋,已是遍地金黄,深吸一口气,怡人、清爽,远处松柏矗立,散发着独有的沧桑气质,随手拾起一片金色的落叶,小心翼翼的将其夹入随身携带的书页里。忽然想到了人生,虽说长路漫漫,却又稍纵即逝,纵使曲折坎坷,也要处之淡然,待之从容,搏之精彩。

戴上耳机,循环播放我最爱的歌曲《I hope you dance》,怀着难以抑制的激动,踏上旅途,青山碧水,环路相磅,高天阔土,林木成行。云随风行,心也随着音乐在欢快的跳动。

痴迷风雨洗礼过后,万物重获新生的奇迹。一排排的杨树,摆着苍劲挺拔、顶天立地的傲然姿态,演绎着傲然正气的凛凛风骨,却怎么也隐藏不住那几经千锤百炼、残留于一身的千疮百孔。没了青涩,多了一份饱经沧桑的沉稳,褪去稚嫩,多了一份迷人成熟的风韵。

俯瞰这个世界的时候,我不禁在想,或许上天有意安排,将这些怀着对生活同样痴迷的行者聚集在了一起,脚踏同一片沃土,头顶同一片蓝天,呼吸相同味道的空气,刻意摆出了“心”的形状。

此时的我,早已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停下车,推开车门,拼命地奔跑着,尽情地驰骋于这无边的旷野,张开双臂,拥抱深爱的这片蓝天,俯身亲吻着这广袤的土地,我对着天空深情地呐喊,然后痴痴地对望,静静地等待着回音——“我爱的世界,你好,我,来啦!”

□徐国敬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