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顺义
3上一版  下一版4
 
顺义区总工会掀起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热潮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8年11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0月22日,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开幕。顺义区总工会积极响应市总工会的号召,积极筹划,认真部署,在全区各级工会组织掀起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的热潮。
顺义区总工会掀起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热潮

陈军方
杨银燕
吴海迪
钮艳杰
 

工会干部谈学习体会

区总工会经审委主任:陈军方

中国工会十七大的召开,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作了致词,李克强总理作了经济形势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体谈话,这些都体现了党中央对工会工作的高度关注,对工会组织团结动员亿万职工建功新时代,团结一致听党话,跟党走寄予了殷切希望。

工会组织首要的任务就是要学习宣传贯彻好一系列关于工会工作的新理论。工会十七大报告中提出的“八个坚持”“四个立足”,关键就是要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根本是“强三性、去四化”,重点是服务职工群众,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加强学习,学以致用,要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联系、团结、服务职工上狠下功夫。

区总工会组宣部部长:杨银燕

作为一名基层工会干部,我感到“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为接下来工会工作注射了“强心剂”,让我坚定信心和决心做好工会工作。

工会十七大为未来五年工会工作提供指导,工会工作是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区总工会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和关爱职工心理健康发展等改革创新工作,得到市总和全总的肯定,并写进了全总工作报告,为继续做好工会工作坚定了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我们将制定具体的计划,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工会章程》,组织更新职工之家展示的工会会员职责和义务内容,继续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围绕职工需求,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将工会工作做实、做细、做透。

区总工会办公室主任:吴海迪

正如中国工会十七大报告中所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尤其是党的历史上第一次群团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工会组织在党的领导下,不断自我净化、自我革新,团结职工更加紧密了,维权服务等各项工作更加深入了。

在党中央和各级党组织的高度重视下,工会工作迎来了大有可为的机遇期,未来五年,面对党的十九大对党的各项事业提出的总要求,工会组织、工会工作更要坚持与新时代接轨,同新时代共同前进,中国工会十七大报告,政治性更鲜明、维权服务导向更鲜明、围绕国家发展大局开展各项工会工作的态度更加鲜明。

区总工会组宣部干部:钮艳杰

通过学习,我认为,首先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引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我们要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加强和改进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加大工会组织的覆盖面,把更多的职工团结在党的周围,这也是我们的政治责任。

同时,我们要强三性去四化,把力量和资源向基层倾斜。深入基层一线,加强调查研究,知道职工所想、所需才能更好地竭诚为职工服务,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此外,我们还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加强自身业务水平的提升,创造性的开展工作。

区总工会

孙红代表宣讲传达会议精神

11月2日,顺义区总工会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传达市总工会第十三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邀请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区卫计委工会主席孙红同志为大家深入解读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会上,孙红主席围绕中国工会十七大概况、李克强总理所作的经济形势分析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工会章程》、个人感受等六个方面,深刻系统的逐一为大家讲解分析。随后,各部室和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开展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近期的学习,深刻感受党中央对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工会干部、工会工作者,倍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在工作中要继续深入学习工会十七大精神,把工作做细、做实、做透,按照新修订的《中国工会章程》重新梳理工作,当好让职工满意的“娘家人”。

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慧哲主持学习。她指出,学习工会十七大精神,是工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重要任务,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形成积极地宣传态势,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在全区掀起学习工会十七大的热潮。

顺义区总工会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做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以工会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紧贴“地气”,心系职工,真正做到以人民为中心、以职工为本。

牛栏山镇总工会

“工会十七大让工人阶级精神振奋”

牛栏山镇总工会组织江河、康仁堂等企业工会职工学习王沪宁同志在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致辞,大家无不为党和国家对工人阶级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的期望感到精神振奋。

职工们普遍认为工会十七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企业职工,大家都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工会的各项工作做的更好。

投资服务中心工会

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

创新型劳动者

投资服务中心组织干部职工以科室为单位,通过互联网开展学习、讨论。

广大职工表示,党和国家领导人非常重视本次大会,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团结动员亿万职工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具有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守理想信念,勤于学习实践,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

工会干部表示,本次大会来自基层一线的代表比例占60%以上,代表构成的广泛性、代表性进一步增强,中国工会十七大将为以后的工会工作提供新思路,给基层工会提供工作方向,为职工提供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临空经济核心区工会

维护职工群众切身利益

临空经济核心区工会组织企业干部职工学习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经济形势报告。

核心区中航机场设备工会委员孙超说道,“总理在报告中用很大篇幅阐述了民生问题,涉及医疗、社保、收入、物价、安全生产、提高劳动者素质等各个方面,凡是与民生相关的内容,总理都作了重要阐述,与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让我们感到十分振奋。”

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讲道:把稳就业作为宏观政策的优先目标,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和困难企业职工稳岗转岗、就业帮扶工作。努力增加职工收入。宅急送工会委员宋学博对此表示十分赞同,他说:“宅急送工会一直致力于维护职工群体的稳定,还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广泛吸收农民工入职,为他们提供可靠的劳动保障。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宅急送工会将不断前行,为企业和职工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核心区管委会群团科科长申顺良学习了报告后表示,临空核心区作为顺义经济核心区域,拥有着庞大的职工群体,核心区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积极服务发展大局,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为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发挥更大作用。

国资中心工会

成为员工心里的“娘家人”

和“贴心人”

国资中心各部门积极组织员工,学习工会十七大相关精神。在学习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会时刻响应工会号召,更会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凝聚团队力量,传递正能量。

国资中心工会干部职工表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在中央精神的指导下,结合中心实际、结合自身实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工会的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做细,让中心工会真正成为员工心里的“娘家人”和“贴心人”,让员工更深度的体会到工会对员工的关心和爱护。

光明街道总工会

使工会真正地为职工办实事,

做好事

光明街道总工会积极组织辖区职工学习王沪宁同志在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致辞、学习李克强总理所作的经济形势报告,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总理在作经济形势报告时强调,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促进经济持续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体现了对全国亿万职工的重视,对工会工作寄予了很大的期望。作为基层工会干部,一定要落实好报告精神,更加努力地将工作做好,使工会真正地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真正成为职工的“娘家人”。

天竺镇总工会

迎接一个创新和变革的时代

天竺镇总工会精心部署,积极组织机关干部、辖区企业职工通过多种形式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上李克强总理所作的经济形势报告。职工纷纷表示,学习后让人振奋,备受鼓舞,作为职工将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为国家和企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同时,报告也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将进入一个跨越式发展的时期,也将是一个创新和变革的时代,工会组织要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服务发展大局,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全面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进一步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努力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做出新的贡献。

北石槽镇总工会

总理讲话接地气 一线工人提士气

北石槽镇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纷纷表示,总理的报告通俗易懂,很接“地气”,用朴实的语言描绘出未来经济发展的方向与信心。

北石槽镇北京鑫正大印刷有限公司一线工人高永顺说:“我对报告中的两点印象非常深刻,一个就是改革的勇气和信心,另一个就是对工人阶级的高度赞扬和寄予的厚望。总理说到工人最勤劳最有智慧,作为一名普通工人,我感觉太激动了。”

“总理用平民化的语言就我国当前经济形势为我们做了专门讲解,让我们看到国家发展的希望,增加了发展经济的决心和信心。我们关心的问题在总理的报告中也都得到了解答,比如就业、医保以及农民工融入城市等问题都有了非常明确的措施。尽管政策落实完善需要一定的时间,但的确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我也是一名农民工,我希望农民工尽可能多地加入工会,享受工会组织的关爱。”农民工刘军说。

马坡镇总工会

释放“工人伟大、劳动光荣”正能量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希望你们珍惜荣誉、努力学习,在各自岗位上继续拼搏、再创佳绩,用你们的干劲、闯劲鼓舞更多的人,激励广大劳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马坡镇工会职工们表示,党和国家领导人在百忙之中专门出席开幕式,规格高、规模大,十分隆重、十分热烈,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并为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和做好工会工作指明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同普通工人谈心,给劳模回信,为劳动者鼓劲。

大家纷纷表示,工会作为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要以义不容辞的使命感、勇于担当的事业心和奋发有为的创造性,运用好各方面资源,努力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释放“工人伟大、劳动光荣”正能量,组织动员广大产业工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好地发挥主力军作用。

□本报记者 张江艳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