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迎接魔鬼赛程 首钢急需找回状态
国安拿什么对抗鲁能?
中超引援将更考“眼光”
综合运动会 丰富职工业余生活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安拿什么对抗鲁能?

 

北京中赫国安队主场“逼平”长春亚泰,赛后长春队主教练陈金刚说他们“赢了”比赛的过程。对此,国安队的主教练施密特似乎不太同意陈金刚的观点,德国人认为国安队控制了比赛,只是丧失了太多的机会。

两个人说的都有道理,国安队确实控球时间占有优势,场上的机会也要多于长春队。但陈金刚的惋惜也是客观的,长春队坚守到了最后一秒钟,他们如果能从工体带走3分,也是当之无愧的。国安队虽然掌握着控球权,但并没有给长春队制造太多麻烦。皮球总是在长春队危险地带之外传来传去,运转得并不很快,长春队可以非常轻松地落位防守。要知道这场比赛长春队缺少了他们的头号球星伊哈洛,在反击端并没有给国安队什么压力。面对这样一支缺兵少将的长春队,国安队还只能在最后时刻勉强追平比分,国安队的状态着实令人担忧。

目前国安队的联赛压力并不大,亚冠门票算是可以收入囊中了,国安队的后几场联赛看上去更像是为一个月后的足协杯决赛“热身”。国安对长春队赛后,有记者问及施密特怎么看足协杯决赛,施密特的回答是先踢好联赛。对于国安队来说,通过余下这几场联赛调整出状态拿下足协杯,可说是本赛季最大的任务。但要拿下足协杯谈何容易,国安队的对手山东鲁能可谓虎视眈眈。本轮联赛过后,山东队已经超过国安队一个身位,稳居联赛第三的位置。本赛季国安队在联赛中两次面对山东队,成绩是一负一平,看上去打法简单的山东队,总是能够给国安队制造麻烦。

从对长春队的比赛看,国安队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攻击端在缺少了巴坎布的情况下,显得很没有力度,索里亚诺虽然踢进绝平点球,但西班牙人的发挥并不令人满意。相信巴坎布回来之后,国安队在攻击端的情况会有好转,至少攻坚的时候不会像对长春队这场比赛那样艰难。更令人担忧的是防守,长春队一个很简单的高中锋战术就轻易撕开了国安队的防线。要知道山东队的“高快结合”战术是中超最棒的,佩莱无论是正面攻击能力还是做球能力都是中超顶尖,而塔尔德利则是个“球油子”,他总是能在佩莱身边钻来钻去,寻找到合适的空当。以国安队目前防线的表现,防佩莱和塔尔德利这对“黄金组合”,似乎没什么底气。

下一轮国安队将要到客场挑战为保级杀红了眼的河南建业队,这是一场非常“有益”的“热身”。只有困难的比赛才能锻炼队伍,才能让国安队更好地为足协杯决赛做好准备。

□本报记者 段西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