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歌声献给 世园建设者
市总工会“暖心创贷”为职工创业助力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8年10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助创业 促就业
市总工会“暖心创贷”为职工创业助力

 

本报讯(记者杨琳琳) “太感谢工会了,提出贷款申请两个多月,50万元‘暖心创贷’就到账了。有了这笔资金,公司就可以扩大规模,也可以解决更多人就业。”国庆节来临前夕,北京一家医药技术公司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暖心创贷”的贷款批下来了。这是北京市总工会为了解决贷款对象的创业资金短缺问题,推出的“首都职工创业小额贷款”项目。

据了解,“首都职工创业小额贷款”(简称“暖心创贷”)成立于去年。2017年5月23日,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农商银行、北京首创融资担保公司共同签署“首都职工创业小额贷款三方合作协议”,正式推出了该项目,为有创业愿望和能力的工会职工提供全额担保、免除利息的小额贷款服务。据北京市职工互助保障服务中心(简称保障中心)创贷部部长张逊介绍,与其他小额贷款不同,“暖心创贷”属于非抵押贷款,贷款额度最高50万元,贴息贷款年限最长四年。

很多企业在了解到“暖心创贷”后,纷纷提交了贷款申请。为确保项目顺利开展,保障中心对每一笔申请材料细致审核,并且跟银行和担保公司实地去每家企业进行调查,掌握一手信息。面对有贷款意向但还没有加入工会的企业,工作人员都会详细解答建会入会流程、手续、工会经费上缴比例等问题。

(下转第5版)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