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旅游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十一假期 房山6条线路等你去“爽秋”
海南“十一”起 下调一批景区门票价格
广深港高铁全线开通 众多游客前来“打卡”
大兴安岭秋色正浓 吸引游人前往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8年9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一假期 房山6条线路等你去“爽秋”

 

近日,首届 “北京·房山秋收节”的开幕,不仅推出了精品采摘观光线路,也给广大市民休闲度假提供了好去处,而且将通过“互联网+现代农业”线上订购方式,为城里人提供一条新的绿色安全农产品采购渠道。十一假期即将来临,不妨邀约朋友和家人,到北京房山秋收节去“爽一下”。

据了解,房山区是国家级的现代农业示范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农业科技园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近年来,房山区以美丽乡村为抓手,推进休闲旅游乡村建设,创建了韩村河镇韩村河村、周口店镇黄山店村、南窖乡水峪村等一批美丽乡村,打造了韩村河天开花海、长沟水岸花田等多处景观农田,建成了霞云岭绿海红歌、张坊仙栖谷等市级沟域和38条300余公里登山步道,形成了“四季房山·大美田园”和“要登山·到房山”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品牌。

此次“北京·房山秋收节”将以“1+n”,即:一个主会场加多个分会场的形式,持续近40天时间组织精彩纷呈的节庆活动。主要活动包括:慧田菊花文化节活动,在琉璃河镇周庄村,以菊为煤,闻菊花香,尝“菊花宴”、品菊花酒,组织多种特色食用菊观光体验游;芦西“百菜总动员”活动,在窦店镇芦村,以举办多种时令蔬菜采摘活动为主题,推出有特色、绿色、安全、优质农产品,供市民采摘、品尝;“品红酒文化,醉美大房山”活动,在浅山葡萄酒产业带,莱恩堡、丹世红、波龙堡等多家酒庄,以参观葡萄园、葡萄采摘、葡萄酒知识培训、品鉴葡萄酒为主题,宣传推介红酒文化;房山奥莱“山货节”活动,以展销房山优质特色农产品为主题,促进农超对接,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还有韩村河镇龙门口村尚大沃联福生态亲子农场“薯国争霸”、周口店镇南韩继村书平绿圃“咬”秋节等多项特色活动。

在国庆节后,“上房山”农产品电商平台网站和手机APP还将上线,市民可以足不出户订购房山土特产品。

线路1:

金色丰收采摘游:京港澳高速长阳出口下沿G107国道

有长阳镇龙泽广阳的蔬菜、梨、葡萄采摘;广阳大地的苹果、葡萄采摘、农耕体验;莱恩堡葡萄酒业的红酒品鉴、体验、餐饮;良乡镇中天洋森的精品蔬菜、食用菌采摘;红运锦鲤的锦鲤观赏;阎村镇澳林垂钓的休闲垂钓。

线路2:

农耕文化体验游:六环路官道出口下沿阎周路

有城关街道京一根(北京)食品有限公司的老手艺手工粉条工厂参观体验;波龙堡葡萄酒业的红酒品鉴;乐义的蘑菇采摘;石楼镇草根堂的药园科普;中科天利的鲟鱼养殖、稻田养蟹的参观、农事体验;篓子水生态园的苹果、桃采摘、农事体验等。

线路3:

绿色生态亲子游:京港澳高速琉璃河出口下沿岳琉路

有琉璃河镇中粮生态谷的智慧农场、科普、现代农业参观;慧田蔬菜的食用菊花参观、品鉴;惠欣恒泰的水果采摘;金利同微的农机科普体验等。

线路4:

乐享秋收主题游:京昆高速长沟出口下沿房涞路

有大石窝镇玉府瑞丰的采摘、农业科普教育;长沟镇湿地公园的荷花观赏、垂钓;张坊镇薰衣草庄园休闲观光;大峪沟的磨盘柿采摘;年度酒庄、龙熙堡酒庄的红酒品鉴、参观;十渡镇渔夫水产的鲟鱼科普参观;西河稻作文化遗产的展览和稻田养蟹的参观、品鉴等。

线路5:

秋季景观田园游:六环良坨路出口下沿良坨路

有青龙湖镇丹世红酒庄、乾元酒庄的红酒品鉴、酒窖参观;利民恒华的香菇酱工厂参观体验;首诚农业的航天食品工厂参观体验;南窖乡水峪古村落的民俗体验、参观;祥莱堡红酒庄园的葡萄长廊参观、葡萄酒品鉴;霞云岭乡庄户台梯田的秋季景色观赏;蒲洼东村的蘑菇采摘、民宿餐饮等。

线路6:

农业科普体验游:京港澳高速窦店出口下

有韩村河镇天开花海的亲子活动、大田艺术观赏;窦店镇泰华芦村的蔬菜采摘、垂钓;凯达恒业的脆脆乐、豆制品工厂参观体验;清真寺的民俗活动;绿兴民的苹果蔬菜采摘、花卉科普;家百益农业的餐饮采摘等。

□博雅 文/图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