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公租房中 感受快乐小生活
租赁数码产品 享受最新科技
一种新的生活观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租赁数码产品 享受最新科技

李燕珍
民营企业白领
 

如今,数码产品的更新换代是越来越快了,尽管降价速度永远赶不上折旧速度,但总有发烧友愿意为尝试新品而买单。共享租机服务的出现,给这些喜欢尝鲜的用户带来了便利。仅需支付少量的押金和租金,就可以租上一台新手机来用,看上去比直接买门槛要低得多了。

最重要的是,租期到后还可以换一台,永远都有新手机用;喜欢的话还可以选择买断,直接收入囊中。在一家民营企业工作的白领李燕珍,对这种方式毫不陌生,她已经在一家租赁APP上租过两台手机了。

“iPhone X 刚出的时候,我就租了一个,主要是担心我接受不了留海的造型,觉得挺丑的,想先试试看。”李燕珍告诉记者,这几年她一直在使用苹果的手机,虽然对新出的这款造型不满意,但对苹果系统已经非常习惯了,不想更换。可是,毕竟手机售价8000多元,万一买回来又不喜欢了,实在是浪费,因此她决定在APP平台上租了一个,这也是她第一次租赁手机。

对于租赁每日都要使用的手机是否划算,李燕珍也算过了一笔账。“我租这款手机每个月468元,一年也就是五千多,不管是租还是买,我都是一年一换手机,既然能少花钱,我为什么要一次性先花8000多呢。”

随着对租赁手机认识的逐步加强,半年后,李燕珍又租来了一款新出的国产旗舰手机。“看中了这款手机有三个摄像头,没想到这几年国产手机已经做的这么棒了,系统一样好用,而且样子特别美貌,要不是租来试试的成本很低,我还真不敢入手购买。”

不仅租金每天才十几块钱,而且共享租机服务一般都会提供芝麻信用分减免押金的政策。李燕珍现在每天使用着最新型号的手机,实现了免押金,只支付租金即可。

除了手机以外,李燕珍告诉记者其实她还租过很多数码产品。“之前每次去海岛度假,我都会租一个水下相机,能带着去浮潜、深潜,拍小鱼,特别方便,不用担心自己的数码设备进水。”

李燕珍说,水下相机虽然功能强大,几千元的售价也不算高,但是日常使用频率极低,买回家来一年用不了几次。今年春节到泰国旅游,她花费210元租了十天的GoPro,约定好租赁日期后,对方租赁公司会提前一两天用快递的方式把相机寄到她留的地址。在她使用完相机同样快递给对方后,3000元的押金也被顺利的退回了她的账户中。

李燕珍解释说,最重要的原因是数码产品更新的速度太快。前几年她租赁的时候,最新的型号还只是傻瓜的防水相机,而这几年,运动的防水相机不断升级,每次她都能够通过租赁使用到最新型号、最新功能的相机。

□本报记者 刘欣欣 文/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