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法国严防死守 比利时前场迷失
C罗转会:为什么是尤文图斯?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8年7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法国严防死守 比利时前场迷失

 

万众瞩目的一场火星撞地球般的对决在圣彼得堡展开,最终没有出现人们期待中的对攻大战,反倒是法国队最终凭借着自身滴水不漏的防守,成功限制住了比利时的前场魔幻攻击组合,在长人林立的对手身上靠头球致胜,不得不佩服德尚的“稳”字当先,以及球员们极强的战术执行力。

法、比两国阵中都有着非常出色的进攻端球员,但比起喜欢掌控场上局面的比利时,法国队则更喜欢掌控节奏。法国队也许在场面上并不占据所谓的主动权,但仔细观察,大多数时间里“高卢雄鸡”都牢牢控制着比赛的进程,一切都在按部就班地照着德尚的设想进行着。本届大赛多场比赛已经证明“控球无用”,即便是法国这样中场实力不俗的球队也很识时务地祭出防守反击——充分利用中场坎特,后卫瓦拉内与乌姆蒂蒂的防守能力,并给予前场姆巴佩与格列兹曼两大爆破手足够的冲击空间,这是他们能够威胁到对手的砝码。

比赛进程也证明了这一点,开场之后法国队就主动回收,将比利时拖入到阵地战中,再利用自身中场优势一次又一次消磨着对方的耐性。球队放出边路让阿扎尔进行突破,但中路可以说是密不透风,即便给了对手几次不错的攻门机会,比利时队员也在防守队员干扰下将球打偏,或者被队长洛里成功化解,反过来法国队利用几次快速反击让比利时后防惊出一身冷汗。点睛之笔在于德尚针对阿扎尔与德布劳内的防守策略,他让坎特对二人进行贴身围抢,其他防守队员再趁机跟上,令阿扎尔受尽折磨,德布劳内迷失大半场。

马丁内斯为自己大赛前的选人用人付出代价,由于近两年来一直贯彻3中卫打法,球队在边后卫位置上缺乏正牌球员,多数时间由进攻队员改造而成。但随着大赛深入,马丁内斯发现自己的“乌托邦”战术并不好用,对阵巴西变阵4后卫大获成功,但无奈本场唯一正牌右后卫默尼耶黄牌停赛,沙兹利代打先发,但表现实在难以服众,可以看出这名角色球员还是适合做替补。中场选用“盘带过人王”登贝莱也值得商榷,为了避免正面与坎特僵持,比利时的很多进攻都在边路开展,这让热刺中场失去发挥空间,防守又不是他的强项,最终沦为四不像。再加上上一轮踢巴西,马丁内斯已经打干净了手中的底牌,德尚明显对其进行了针对性限制,最终比利时只能够吞下失利的苦果。

最后用一句话来总结这场比赛——稳固防守才是本届大赛的第一要义。

□纪盈达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