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工会为冬奥建设一线职工提供“一站式”服务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8年7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总工会启动“寻找冬奥工程最美建设者”暨2018“夏送清凉”活动
工会为冬奥建设一线职工提供“一站式”服务

 

本报讯(记者 白莹)7月10日,北京市总工会联手北京冬奥组委,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延庆赛区工程启动“寻找冬奥工程最美建设者”暨2018“夏送清凉”活动。标志着首都工会“全面对接冬奥,全面参与冬奥,全面服务冬奥工程”系列行动拉开序幕。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刘伟,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默杰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冬奥工程建设现场“职工暖心驿站”“创新工作室”“职工之家”揭牌。

据了解,延庆赛区冬奥工程均在山区,施工难度大,建设者工作生活条件艰苦,为了缓解冬奥工程一线建筑工人的工作压力,市总工会主动联系项目责任单位北京控股集团工会,在冬奥工程建设现场建立“职工之家”“职工暖心驿站”和“职工创新工作室”,提供工作中、生活上“一站式”的服务。

90后现场施工人员徐冉半年前来到该工程,“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我还在上学,2022年北京冬奥会我成为了建设者,作为参与者我想说特别兴奋,同时也感到压力很大。公司工会非常关心我们项目上的人,今天市总还建起了职工暖心驿站,让我们有热水喝、热饭吃,还能休息、看书、健身等,真正从我们的需求出发,把温暖送到了心坎里。”徐冉说。

据悉,市总工会和北控集团工会还将围绕冬奥工程建设的重点方向、生产实践中的难点问题,大力开展创新攻关,在冬奥工程建设一线开展市级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建,促进一线职工素质提升,助力优质高效建设冬奥工程。

在启动仪式上,市总工会为冬奥工程建设者送来了防暑降温“清凉包”,建设者每人一份非工伤意外保障和24小时全天候意外保障、文化书籍等。

活动现场,市总工会同时启动“寻找冬奥工程最美建设者”活动,通过活动讲述冬奥工程建设者的感人故事,教育和引导全市职工树立“劳动光荣”的价值观念,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据了解,北京各级工会组织将陆续开展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市总工会将重点对全市14家参与冬奥场馆建设的建筑业企业开展“送清凉、送保障、送安康、送法律、送文化”系列活动,活动覆盖2万名一线建设者,“五送”活动涉及金额近300万元。这些举措旨在服务冬奥建设者,助力北京冬奥会。

启动仪式由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张青山主持。延庆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树坡,北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振清参加启动仪式。周世杰 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