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世界杯揭幕战东道主紧张吗?
希望球员 在国家队是开心的
西班牙主帅世界杯后上任皇马
施密特:不会中途离开国安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8年6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杯揭幕战东道主紧张吗?

-新星格洛温是俄罗斯队所倚仗的“重器”
 

今晚,举世瞩目的世界杯足球赛将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拉开战幕。与上届世界杯揭幕战巴西对克罗地亚的强强对撞相比,本届世界杯揭幕战由于参赛双方实力较弱,显得星味不足。不过,这场比赛也充满了悬念,东道主和亚洲劲旅都想在对方身上拿分,为出线争取主动。

俄罗斯队:

新生代挑大梁

心态决定走势

俄罗斯队肯定是被看好的一方,从两队的纸面实力上看,俄罗斯队也占据了上风。不过,俄罗斯队存在着很多问题。主教练切尔切索夫受到了俄媒和俄罗斯球迷很多的质疑,其中一点就是在战术上的犹疑不定。俄罗斯队很长时间都在打三中卫,但是临近世界杯,却突然变阵为更富攻击性的4231,这种变化是好是坏还很难说。

俄罗斯队的变阵,很大程度是为了让22岁新星格洛温打出水平,他可以在前腰位置上挥洒才能。格洛温确实是个不错的球员,他的突破能力很强,这位俄罗斯新星已经受到了尤文图斯等大牌俱乐部的关注,甚至有意大利媒体称赞格洛温是“新内德维德”。新的战术、新的核心,是否会在世界杯上大放异彩,更多还要看俄罗斯球员能否正常发挥出水平。

俄罗斯队最大的问题其实是心理,看过几届大赛你会发现,很多俄罗斯球员都不能把在俄超的那种水平带到世界杯或者欧洲杯比赛中。可以想象,揭幕战的紧张气氛会给心理素质不佳的俄罗斯队带来一些麻烦。可见俄罗斯队前20分钟比赛非常关键,如果前20分钟就能打破僵局,俄罗斯队很可能就会把全场的主动夺到自己手中。俄罗斯队此前在热身赛中已经很久没有赢球了,世界杯前同奥地利、土耳其热身,除了对土耳其打进1球,其他射门竟然均未打中门框范围,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俄罗斯队的“弦儿”绷得太紧了。这场对沙特队的揭幕战,对俄罗斯队是决定性的,不仅是由于揭幕战的特殊性,而且在很大程度也将决定俄罗斯队世界杯的走势。

沙特阿拉伯队:

备战时间充分

没压力是优势

首场就面对东道主,对于沙特队来说肯定会面临很多困难,但显然西亚劲旅是更轻松的一方。一度沙特队被认为是世界杯32强中最弱的,不过最近这种观点稍稍被“纠正”了一些,因为沙特队在热身赛中表现还不错。世界杯前三场热身,沙特队输给了意大利、秘鲁和德国,虽然三战尽墨,但沙特队的比赛内容却受到了诸多称赞,特别是最后一场对德国队的热身赛,沙特队一度把世界杯卫冕冠军逼到了“墙角”。西班牙教练皮奇入主沙特队后,沙特队踢得更加快速和咄咄逼人。与以前那支蜗牛般速度推进的沙特队相比,这支沙特队更加现代化。沙特队的另一个优势是配合默契,翻看沙特队的名单,你会发现这支球队的球员基本都来自两家俱乐部。而且,沙特队是所有32支参赛队中集训时间最长的,从几支亚洲球队的临战状态看,沙特队和澳大利亚队是练得最好的,比日本、韩国、伊朗都要好。沙特队最大的“优势”是没有压力,他们上一次在世界杯赢球还要追溯到1994年战胜比利时,没有人认为沙特队会出线,揭幕战的“包袱”都背在俄罗斯人身上。

最近俄罗斯有一只叫阿喀琉斯的“神猫”,据说预测比赛很准,去年联合会杯它就“小试牛刀”。前几天阿喀琉斯预测揭幕战沙特队取胜,不知道这只小猫会否像“章鱼保罗”那般神奇。不过,俄罗斯队对沙特队的比赛,出现任何一种结果都不能算大冷门。

□本报记者 段西元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