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朝美领导人会晤
超过就餐时间尚未使用餐具须再消毒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8年6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出台餐饮业就餐区和后厨环境卫生规范
超过就餐时间尚未使用餐具须再消毒

 

本报讯(记者 唐诗) 昨天,北京市食药监局发布《北京市餐饮业就餐区和后厨环境卫生规范》,规范餐饮业后厨和就餐环境。当天上午,现场检查了凯德MALL6楼的望湘园餐厅。

餐饮业后厨和就餐环境既关系到食品安全,也关系到消费者的餐饮体验和感受,是餐饮企业的“里子”和“面子”。此次发布的《北京市餐饮业就餐区和后厨环境卫生规范》适用于全市的餐饮企业,包括饭庄、酒家、酒楼、餐馆(含饭店、宾馆、酒店对外经营的餐厅)的就餐环境以及后厨环境卫生的相关标准及要求,分为5部分33条70余款,以促进首都餐饮业品质整体提升。

11时,食药监局工作人员来到凯德MALL6楼的望湘园,进行现场检查。记者看到,餐厅门口内放置了“阳光餐饮”展示屏,展示屏上滚动展示着餐厅后厨、凉菜间、清洗间的实时画面,并展示出展览路街道食药所的量化分级评定等级“B”。《规范》提倡制作中英文双语菜单,望湘园菜谱已用中英文同时标注菜品名称。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依次到后厨、仓库、清洁间进行检查。

记者发现,餐厅的后厨原料登记表、后厨每日开档表、后厨每日收档表,筐箱反馈表等统计本依次挂在墙上。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这是很实用的做法,可以再制作出电子版。”望湘园华北区外联徐经理说,“这次规范的发布,对我们企业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有非常好的指导意义。”(下转第3版)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